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 加固A股牛市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12 华夏时报

  短期调整难以避免 A股市场长期向上趋势比以前更加确定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北京综合报道

  9月1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决定:将其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由原来的5.25%降为4.75%;在降息的同时,美联储还将贴现率降低了0.5个百分点至5.25%。美联储此举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应对眼下的“次贷危机”。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降息意味着我国加息空间进一步缩小,人民币升值有望加速。由此看来,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性因素——流动性充沛格局,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四年来首次降息

  对比美联储近些年来调整利率的历史数据不难发现,经历这次降息后,美联储的基金利率已经降到了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金融专家认为,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观察,美联储此次降息,就是为了预先消解上述负面影响,试图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市场震荡,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对A股影响积极

  虽然在整体估值过高、紧缩政策连续出台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近期欲涨乏力,但应该看到,随着美国降息以及或将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A股牛市基础实际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这意味着,即便短期调整难以避免,市场长期向上的趋势也变得比以前更加确定。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降息,美元指数再创历史新低,三大类

股票值得关注。首先,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特别是黄金、石油等金融属性较强的商品。在此背景下,有色金属类股票、部分化工股以及煤炭等石油替代资源类股票值得关注。其次,在流动性与
人民币升值
的双重推动下,国内资产重估引发的机会多,地产股值得关注。最后,在利率提高有限的预期下,升值将是解决通货膨胀问题的最好办法。那些收入端处于通胀环境,而成本端处于非通胀环境的公司,如
商业地产
、百货零售行业内的部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