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香港与印度股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3: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9月21日讯】亚洲股市周五涨跌互见,日元的升值使东京出口板块受到压力,但香港股市探底反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有所上涨,投资者认为交易所近期成交量的激增将导致其利润上扬。

  恒生指数上涨了0.6%,报收25843.78点,再创新高。共有41只成份股的恒生国企指数上涨了0.9%,报收15693.66点。大陆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0.3%,报收5454.67点,该指数周四在本周第三次创下新高。

  香港第一上海

证券公司分析师Linus Yip表示,“港股在欧洲市场高开后企稳,市场的上冲动能很强,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近期涨幅滞后的股票。”

  该分析师指出,买进涨幅落后的股票意味着周五的涨势能够持续。

  东京股市在连续上涨两天有所回落。受日元升值影响,本田汽车有所下滑。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6%,报收16312.61点;覆盖范围更广的东证指数下跌了0.9%,报收1552.07点。

  美元对日元

汇率在亚洲外汇市场为1美元兑换115.67日元,美元在盘中一度下降至114.63日元。美元周四在纽约外汇市场下跌了1.4%,至114.40日元。

  在印度,受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Tata Motors上涨带动,股市创下新高。

  孟买的Sensex指数上涨了1.3%,报收16564.23点,该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至15723.81点,创历史新高。在美联储在本周初降息后,海外资金开始流入印度,印度股市收盘点位在过去两天里创下新高。

  台湾加权指数上涨了1.4%,报收9105.28点;台湾周四决定将利率提高八分之一个百分点,至3.25%。

  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0.5%,报收1919.26点;新西兰NZX50指数上涨了0.6%,报收4231.16点;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下跌了0.6%,报收6357.90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了0.3%,报收3542.22点。

  能源股

  因原油价格维持在历史高位,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中海油在香港股市上涨了2.9%,与亚洲地区能源股的表现一致。

  帝国石油同样也在东京股市上涨了2.5%,Woodside石油公司在悉尼上涨了1.8%,NOGC在孟买股市上涨了2%。

  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在电子交易系统中下降至每桶81.36美元。因十月份期货合约在周四到期,十一月份合约已变成按月合约。该合约收盘价较纽约商业交易所收盘价低42美分。已到期的十月份原油合约周四在纽约商业交易所报收每桶83.32美元,创历史新高。

  市场亮点

  在香港股市,中石油上涨了4.7%。中国证监会表示将对该公司在上海上市的申请进行评估。

  股票交易所运营商香港交易所上涨了12%,本周香港股市成交量大增。交易商表示周五交易所成交量突破了1300亿港币 (167亿美元)。

  在国泰航空要求停牌前,其股价上涨了10.7%。该公司将发布重要消息。这一航空公司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中国银行股上涨,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银行股未能与地产与保险股同步上涨。中国工商银行上涨了2.1%,中国建设银行上涨了1.2%。

  在东京,本田汽车下跌了3.9%,索尼下跌了2.6%。这些股票周四在美国股市已有下跌,日元升值更给其带来压力。

  金融股在连续上涨两天后有所回落,投资者对全球信贷市场前景仍感到担忧。三菱UFJ金融集团下跌了3.8%,Mizuho金融集团下跌了3%。

  在孟买,汽车股有所上涨,周五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一周印度通货膨胀率从前一周的3.52%下降至3.32%。这令投资者希望印度央行可能将倾向于降息。

  英雄本田汽车上涨了3.6%,Tata汽车上涨了1.2%。

  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8.9点,报收1376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28点,报收1518.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2.19点,报收2654.29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