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诚、RSA领涨 伦敦股市高收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21日讯】周五,伦敦股市以小幅高收结束了一周的交易,这主要得益于保险业巨头保诚和Royal & Sun Alliance的股价上涨。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7.70点,收于6,456.70点,涨幅为0.4%。欧洲其他股市均高收,投资者纷纷大力购进菲亚特等汽车股。

  保诚集团(PUK)和Royal Sun Alliance的股票均高收1.6%。

  保诚股价的上涨源自稍早时有消息称,保诚已成功聘得Aviva欧洲部门的首席执行官蒂德简恩-塞姆(Tidjane Thiam)出任其财务主管。塞姆将取代将离开公司的菲利普-布罗德利(Philip Broadly)。

  与此同时,Aviva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塞姆的继任者。Aviva的

股票下跌0.1%。

  保险股还得到欧洲金融服务提供商:富通银行所发布消息的推动。富通指出,预计财年盈利至少将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值,这部分应归功于保险运营部门的良好表现。

  

原油价格也给某些
能源
股带来了活力,最近期的石油期货价格仍维持在81美元/桶以上。能源巨头:英国石油(BP)的股票高收0.3%。

  BP的同业公司: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下跌0.5%。稍早时壳牌表示,将推进位于德州Port Arthur提炼厂的价值70亿美元的扩张计划,这将产生一家美国最大的提炼厂,同时它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提炼厂之一。

  与此同时,制药公司Shire的股票明显攀升,最终高收1.8%。稍早时花旗集团重申对该股的评级为“买进”。花旗表示,仍相信Shire可能被收购。

  这家券商指出:“近来Shire已进入了大型制药商的视野,因为它拥有多种新产品并与生物科技存在联系。”

  对美联储的关注

  本周全球股市均得到有力推动,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5%以支持经济增长。

  摩根士丹利的英国股市分析师在一份周五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传统上而言,美国进入新的利率周期并第一次降息后,英国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是健保、金融和消费者用品股。”他们对股市持看好立场。

  他们指出,传统上金融股是美国降息的受益者,由于货币、信贷和股票市场基调的改善,短期内该板块应该会从中获益。

  多数零售银行股走升,HBOS的股票上涨1.2%,巴克莱银行的股票高收1%。

  近来受到冷落的抵押贷款银行股仍遭遇少量卖压,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下跌2.5%。

  与此同时,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的股票上涨4.9%。稍早时英国财政部公布了更多与为该银行提供担保有关的说明。此外,有关该公司将被收购的猜测仍挥之不去。

  上周诺森罗克的股票遭遇严重卖盘,此前这家贷款提供商向政府寻求帮助,导致客户开始挤兑存款。

  金融时报100指数之外备受关注的金融股为基金管理商Absolute Capital Management,其股票挽回了近来的一些损失。

  今天ACM的股票上涨4.1%。投资者注意到了该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ACM表示将重组五只基金,使无流动资金的资产能进行有序销售和管理。

  ACM还称,公司剩余三只股票基金的运营将“与以往大体保持一致”。

  伦敦证交所(LSE)的股票再涨6.7%。

  周四该股大幅高收约16%。稍早时卡塔尔投资局购得了LSE 20%的股份,激发了市场对围绕LSE将爆发一场竞购战的期待,此前几个小时迪拜证交所宣布已收购LSE 28%的股份。

  英国核能公司:英国能源集团的股票上涨6.6%。稍早时德意志银行发表了一份看好这只股票的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