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矿业股发力 伦敦股市大涨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0: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9日讯】周三,石油和矿业股激发了伦敦市场的活力,投资者对联储超预期降息0.5%表示了欢迎。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76.70点,收于6,460.00点,涨幅为2.8%,其涨幅与欧洲其他主要市场相当。

  得益于油价再度上涨、金价稳固和全球经济成长前景 -- 最后者对矿业股极为重要 -- 得到联储降息行动的支撑,石油和矿业股强劲上扬。

  英国石油(BP)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价均上涨2.4%以上。矿业股中,Anglo American和Vedanta Resources的涨幅都超过7.7%。

  周三的交易中,同样得益于联储降息的推动,

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82美元/桶附近,金价已突破每盎司730美元。

  联储降息

  投资者正在考量联储超预期降息的影响,本次降息是联储四年来首度降息。美国的降息决定是在周二欧股收盘后做出的。

  许多分析师认为,联储降息增大了英格兰银行和欧洲央行调整利率政策的可能性。

  Argonaut资产管理的奥利弗-拉斯(Oliver Russ)表示:“现在整个欧洲的利率预期都在下调。”

  周三公布的英格兰银行会议备忘录显示,在九月初举行的会议中,英利率政策委员会全体一致地通过了保持利率不变的议案,此前他们得出了信贷市场动荡已使通膨前景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的判断。

  贝尔斯登负责英国和欧洲大陆股市的分析师表示:“将对降息产生最大反应的国家是英国和西班牙,它们的房产和建筑业在GDP中的份额超过平均水平,金融股在主要股指中的权重也更大。”

  英国住房建筑股当中,Persimmon和Barratt Development的

股票均高收5.1%以上。

  今天伦敦股市走升的金融股包括资产管理商Schroders和对冲基金管理商Man Group,前者上涨6.3%,后者增5.9%。

  ING的经济学家表示,联储采取的行动可能缓解信贷市场的危机。

  英国银行股中,HBOS的股票上涨4.2%,巴克莱银行(BCS)的股票高收5.3%。

  抵押贷款银行股普涨 Absolute Capital重挫

  大部分抵押贷款银行的股票表现良好,投资者都在调整其利率预期。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上涨2.8%,Bradford & Bingley的股票上涨10.9%。

  但是,诺森罗克的股票下挫16%。市场猜测该公司可能收到一份低于其目前股价(257便士)的收购报价。

  其他传出重要消息的公司有:科技公司Smiths Group的股票上涨3.2%。稍早时Smiths指出,与通用电气(GE)建立合资企业的议案未取得进一步的进展。Smiths称:“本公司和GE无法在合资企业的战略前景问题上达成一致。”

  Absolute Capital Management的股价重跌47.3%。该集团指出,公司管理的八只基金中的七只已无流动资金,基金的赎回已暂停。

  Absolute Capital的联席投资官弗罗瑞安-霍姆(Florian Homm)已于周二辞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