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抵押贷款股反弹 伦敦股市高收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8日讯】周二,英国政府为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提供商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提供担保帮助市场恢复了对在伦敦上市的抵押贷款银行股的信心,英国市场整体上扬。

  诺森罗克的股票高涨8.2%,收回了部分失地。过去几天中该股连续重挫,公司的市值损失了50%以上。

  周一晚英国财长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代表英国政府为存在诺森罗克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

  Alliance & Leicester和HBOS -- 诺森罗克在房贷市场的竞争对手 -- 的股票均反弹,两者分别增长32%、3.1%。

  A&的股价大涨帮助自己挽回了周一大幅下挫的部分损失,昨天该股下跌30%以上。

  JP摩根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市场的担心似乎转向了英格兰银行可能再次采取的援救行动。”

  但是,投资者似乎从周一晚Alliance & Leicester的声明中获得了安慰。与诺森罗克不同,A&L表示自己未要求英格兰银行提供帮助,同时没有准备这样做的计划。

  周二至少有两家券商指出,它们认为周一A&L股价的重跌有些过度。

  贝尔斯登的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对英国抵押贷款市场、

房价增长和至少近期内新抵押贷款的盈利能力仍持谨慎立场,但我们认为Alliance & Leicester的风险较低,它因为与诺森罗克有关的不利情绪而受到错误的清洗。”

  Cazenove的分析师宣布,将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优于大盘”。他们指出:“担心源自诺森罗克的问题。我们认为A&L的下跌没有依据。”

  A&L的股票评级还被德银佳华升至“买进”。该券商指出,周一A&L回购50万股股票“几近表明该公司没有流动性短缺的问题”。

  金融时报100指数高收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00.5点,收于6,283.30点,涨幅为1.6%。欧洲其他股市均高收。

  来自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的盈利报告得到认可为银行和金融股提供了新的动力。

  保险集团Resolution的股票上涨3.1%。这家已同意与友诚保险合并的公司指出,在这一交易上已取得长足进展,2007上半财年的运营盈利增长了两倍以上。

  渣打银行的股票攀升4.2%。这家以亚洲为经营重点的银行集团同意收购美国运通(AXP)的国际银行部门,购价约为11亿美元。

  商品股也是伦敦市场的赢家之一。必和必拓等矿业股受到金价维持在约16年高点附近的推动。

  但是,矿业公司Lonmin的表现欠佳,其股票下跌3.9%。稍早时瑞士信贷宣布,将Lonmin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下调16%,至275便士。瑞信称,正在削减对Lonmin产量的预期,这与Lonmin位于南非的Marikana运营部门的一场罢工有关。

  Paragon盈利符合预期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的大赢家包括抵押贷款提供商Paragon Group,其股票攀升5%。稍早时该公司指出,本财年前11个月的税前盈利符合预期。过去几天中,由于诺森罗克陷入困境,Paragon的股票也遭受冲击。与诺森罗克一样,Paragon也倚赖于批发融资。

  此外,手机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的股价增长5.9%。美国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BBY)透露,已收购CW近3%的股份,这是自己巩固与CW战略关系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输家方面,百货店运营商Debenhams的股票下跌4.3%。该公司指出,今年下半年的同店销售额下降5%,19家店面的业绩受到了重新

装修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