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A股创新高 周边市场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中国内地A股市场大涨109.21点,创历史新高;而周边市场则普遍走低,其中台湾地区股市周一收挫1.46%至两周来最低收盘位;而香港市场周一也结束了连续三日的涨势,恒生指数收盘大跌299点;澳洲股市小幅收低;韩国股市收平;日本股市周一因庆祝敬老节休市一天。

  中国内地A股市场受年内第五次加息的影响,早盘一度低开,上证指数以5309.06点开盘,小幅向下跳空3.12点。但随后多头资金积极反攻,钢铁股、煤炭股等二线蓝筹股走高,上证指数迅速走强,银行股在盘中也有所上冲。上证指数周一收报5421.39点,大涨109.21点,涨幅为2.06%,沪市成交金额为168.89亿元。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高开低走。上周五中国央行加息、今日港府拍卖地皮、本周二

美联储议息,令今日港股市场地产股面临多重压力。恒生指数收盘跌299点,跌幅1.20%,报24599.34点;H股指数收报14676.39点,下跌31.35点;红筹指数收报4951.73点,下跌47.19点。

  台湾股市周一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降息进而对电子股获利抛售。截至收盘,台湾加权股价指数下跌131.72点,至8899.91点。从行业表现看,电子类指数下跌1.92%,金融保险类指数跌1.07%。

  韩国股市周一收平,零售类股与国民银行等其他对内需敏感个股,受零售销售数据劲扬激励,该数据也强化了国内经济成长强劲的信心。 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二利率会议前夕,交投相当清淡。综合股价指数收高0.1%,报1,871.68点。现代百货跳涨4.5%至104,500韩元。

  因受到矿业股走低的拖累,澳洲股市周一收盘下跌0.51%。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开盘持平,报6315.7点,为今日最高点;指数收盘报6283.7点,下跌32点或0.51%。今日指数运行于6269.80-6315.70区间。两大矿业股股价均回落,必比必拓收跌1.47%,报38.82澳元;力拓下跌1.25%,报98.15澳元。不过,零售股

股票走好,零售运营商WESFARMER FPO收高2.02%,报39.94澳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