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跌股反弹 伦敦股市高收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1: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1日讯】周二,在利率可能调整希望的推动下,英国股市那些被投资者遗弃的股票开始反弹,虽然有三家英国服装零售商 -- Next、French Connection和JJB Sports -- 发布了市场状况具有挑战性的消息。

  今天英股的大赢家中包括那些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前景和市场动荡而遭受重击的股票,建材提供商Wolseley的股票上涨3.8%,贷款提供商Northern Rock的股价增长4%。

  由于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存在较密切联系,Wolseley的股票曾大幅下滑。今晨该公司表示,已斥资8700万英镑进行了五次收购,其中包括美国市场的三次收购。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46.60点,收于6,280.70点,涨幅为2.4%。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高收。

  Insight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人蒂姆-瑞斯(Tim Rees)表示:“我必须指出现在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时期。在经历了温和衰退后,我们将迎来一段市场热情的回归,这可能会持续一周的时间。”瑞斯主要投资于英国大型股,他并不看好高债务公司的

股票

  JP摩根资产管理驻伦敦的全球投资策略主管汤姆-埃利奥特(Tom Elliott)表示,在央行开始降息之前,客户不应将太多资金投入股市。

  埃利奥特指出:“我不会售出股票,交易成本可能会导致你亏损,如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现在至9月18日间降息50个基点,我更不会售出股票。但是,对新钱来说,我倾向于将它们保存在流动性工具中 -- 诸如现金。我认为股市的波动剧烈,目前市场存在很大风险。”

  Next是今天发布业绩的三家服装零售商中表现最好者,其股票上涨4.3%。这家连锁服装店是金融时报100指数的成份公司。今晨Next宣布,上半财年的税前盈利超过预期,同比成长11%,至1亿9800万英镑(约合4亿美元),商品的平均售价增长6.2%,其得益于售出了更多中高档服装。

  但是,Next同时公布了同家店销售下滑的消息,并预测下半年的同家店销售可能下降1%至3.5%。

  Next指出,目录销售部门 -- 该部门通过互联网和目录方式销售服装 -- 下半年的销售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在下降2%至增长2%之间,这主要与互联网市场的竞争加剧、消费者的经济压力和信贷紧缩有关。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吉奥夫-洛瑞(Geoff Lowery)表示,近来市场对Next的股票太过严酷。

  他指出:“重要的是,在这样的背景下Next仍保持着可推动对零售进行重大调整的良好盈利和资产负债状况,同时继续产生着具有吸引力的回报。”

  French Connection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平收。

  FC指出,上半财年的税前亏损缩减至250万英镑,低于一年前的360万英镑,营收下滑2%,至1亿900万英镑,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同家店销售下降1.6%。

  FC亏损的缩减得益于女装销售的增长和美元

汇率的下滑。该公司还称,下半财年前几周的同家店销售有所下降。

  French Connection还宣布,季度派息量保持不变。

  Numis Securities的分析师拉莫拉-蒂普尼斯(Ramona Tipnis)表示,公司可能将FC股票的评级降至“出售”,“其前景依然黯淡,下半年迄今的同家店销售出现了下滑。”

  体育产品零售商JJB Sports的表现最差,其股价重跌14.2%。

  JJB宣布,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和出售

房地产的影响均约为800万英镑(约合1620万美元),盈利较公司最初的预期低约350万英镑。

  同家店销售同比下降4.4%,这主要与去年世界杯后购买足球服装者的数量下降有关,即使不计这一因素,同家店销售仍下滑1.3%。

  零售股中的焦点股还有:特易购(Tesco)的股票上涨4.4%。雷曼兄弟证券宣布,将这家英国顶级的超市运营商的股票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理由是对其国际运营部门抱有信心。

  DSG International的股票下跌0.2%。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这家电子产品零售商的股票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摩根士丹利表示,这家经营Currys和PC World店面的公司需要进行”重大“重组,这将导致盈利下降,同时可能导致股息减少。

  金融板块方面,巴克莱银行(BCS)的股票上涨4.7%,该股已连续两天高收。昨天巴克莱的总裁罗伯特-戴蒙德(Robert Diamond)指出,以皇家苏格兰银行(简称RBS)为首的集团购得荷兰银行(ABN)的可能性更大。荷银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上涨3%。

  DSG International却推动了另一只股票上涨,在AIM上市的Formjet股票大涨11.8%。有消息称,Formjet的Panda软件将在PC World店面销售。

  英国IT服务集团Northgate Information Solutions的股票上涨1.1%。今晨该公司宣布,所有业务领域的交易状况良好。

  其同业公司Computacenter的股价大涨11.3%。该公司称,对全年业绩将达到预期的信心有所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