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矿业、科技股发力 欧股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6日讯】周四,欧洲主要股指小幅高收。欧洲中央银行和英格兰银行都做出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策。在并购传言和金属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矿业股整体上扬。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3%,收于373.84点,矿业股是其中的领涨板块。

  矿业巨头力拓(RTP)的股票高涨5.4%。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则消息称,力拓可能即将收到必和必拓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简称CVRD)的一份联合收购报价。上述三家公司都表示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任何评论。

  必和必拓(BHP)的股价上涨4%。

  得益于黄金期货价格已突破700美元/盎司,Antofagasta和Xstrata等大型矿业股均高收。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与美元疲软、

石油价格走强、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回避风险的购进活动有关。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

股票上涨2%,石油开采商的股价普遍上扬。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 -- 金属股在其中占有较大权重 -- 上涨0.7%,收于6,313.3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4%,收于7,621.72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0.5%,收于5,576.62点。

  美国经济数字的支持

  周四美国公布了一些对股市有利的经济数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减速程度将高于预期的担心有所下降。

  今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资料显示,上周美国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降幅创下今年四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其他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的生产能力超过预期,虽然薪资的上涨压力依然存在。

  标准人寿投资部门全球投资分析师李查德-巴蒂(Richard Batty)表示:“美国的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这给市场提供了一些活力。这是过去几周中又一个可说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数据反应过度的例子。”

  在有利经济数字的推动下,今天美股开盘上扬。

  但是,信贷市场引发的忧虑情绪仍没有完全消失,今天银行股仍遭受温和卖盘冲击。Northern Rock的股票下跌3%。渣打银行的股票下滑2.1%。此前市场获悉渣打的一位高级风险主管已经辞职。

  UniCredit Markets的全球股市分析主管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评论道:“信贷市场忧虑仍像机能障碍症一样影响着货币市场。市场的关注点是央行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

  周四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都做出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策。两家银行都指出,不调息与市场的波动性有关。

  英飞凌连升两级

  欧股的大赢家还有: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的股价大涨5%,率领科技股整体上扬。

  稍早时德银佳华宣布,将英飞凌的股票评级连升两级,由“出售”升至“买进”。这家券商表示:“我们已观察到英飞凌正成为无线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

  上周调升了英飞凌股票评级的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表示,英飞凌还将从汽车业及其他工业更多地使用微芯片中获益。

  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股票上涨1.2%。花旗集团宣布,将菲亚特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花旗认为,菲亚特倚重小型、低排放量汽车是未来成长的一个重要驱动器。

  意大利公用事业商Enel的股票上涨1.2%。Enel宣布,上半财年的净盈利与上年同期持平,仍为18亿9000万欧元,但超过市场预期,外国资产增长所做的贡献抵销了国内发电量下降和金融开支增长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