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汽车股领跌 欧股全线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35 新浪女性

  【MarketWatch伦敦9月5日讯】周三,银行股和汽车制造股沦为欧洲市场的最大输家,主要股指全线回调。

  Northern Rock的表现尤为疲软,其股票重跌5.3%。稍早时雷曼兄弟证券宣布调降这家英国抵押贷款提供商的股票评级。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的股票再跌3.9%。该股的连续下滑源自其战略目标未得到市场的认可。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8%,收于372.66点。

  法国CAC-40指数下跌2.1%,收于5,551.55点;德国DAX 30指数滑落2.1%,收于7,588.03点;英国股市的金融时报100指数损失1.7%,收于6,270.70点。

  进入周三前,欧股在之前的13个交易日中有12天高收。

  美林

证券的欧股分析师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对欧洲金融服务股、旅行股和汽车股仍持悲观立场,规避这些
股票
的理由是这些公司容易受到利率上涨和消费者活动疲软的影响。

  本周利率问题将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周四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将召开利率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两家央行都将做出保持现行利率不变的决定。

  美林欧股分析团队的卡伦-沃尔尼(Karen Olney)表示:“我们仍确信欧股可以带来价值。我们看好那些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健康、股票估价没有过度增长的板块。”

  今晨美国发布的一些就业数字令人失望,欧股尾盘面临的卖压加剧,华尔街主要股指亦明显下滑。

  UBS关注汽车股;雷曼关注银行股

  UBS指出,与美国市场的联系是欧洲汽车制造股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和美国房产市场的低迷加剧可能影响美国的汽车销售。”

  UBS认为,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与美国市场的联系最为紧密,其盈利高度倚赖于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的销售。

  雷诺的股票下跌4.1%。

  与此同时,UBS将德国豪华车制造商Porsche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这家知名券商指出:“我们相信这家公司有能力抵御美国市场的下滑,同时将从大众汽车盈利的进一步增长中获益。”

  雷曼调整了一系列金融股的评级,将Northern Rock的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理由是批发融资成本增长。

  此外,雷曼将法国兴业银行的股票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理由是近期进行的收购不能支持兴业银行业绩的成长,在这一点上兴业银行与其他的法国银行有所不同。

  兴业银行的股票下跌2.9%。

  雷曼还调降了对欧洲投资银行股的盈利预期,将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减持”,将瑞士信贷(CS)的评级从“超持”降至“平持”,理由是与美国次优抵押贷款的联系产生的不利影响。

  德银的股票下跌2.1%,瑞信的股票下滑0.8%。

  资源股上涨

  花旗集团宣布,将挪威

能源提供商Statoil(STO)的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买进”,理由是即将收购Norsk Hydro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将给Statoil创造出成长机会。Statoil的股票高收2%。

  道达尔(TOT)的股票下跌1.2%,跌幅低于法股的整体水平。这家法国石油生产商表示,预计在油价为60美元/桶的环境下其产量的年均成长率将达4%。

  虽然管理层调升财测,ABB(ABB)的股票依然跌收。稍早时这家瑞士-瑞典跨国工程集团宣布,大幅调升未来五年营收的成长目标,预计公司将从市场对新电力基础设施的需求和现有设施的升级中获益。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ABB管理层必须就资产负债状况的进展发表一份清晰的声明,其股价才会做出积极的反应。”ABB的股票下跌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