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保险股下滑 英股跌收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5日讯】周三,矿业股成为伦敦股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Vedanta Resources的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稍早时美林证券宣布,将Vedanta的股票列入其“Europe 1”坚定投资股名单。其他大型矿业股则受到商品价格上涨的有力推动。

  Vedanta的股票上涨3.1%,在整体下滑的伦敦股市显得鹤立鸡群。今日早盘该股创下了1,898便士的历史最高值,此前美林宣布将该股的目标股价从2,000便士调升至2,450便士。

  这家知名券商指出:“Vedanta仍在为我们讲述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成长故事。”美林还称,不久前Vedanta收购印度铁矿石生产商Sesa Goa的股份将给Vedanta提供了一个整合铁矿石业务的平台,同时将推动Vedanta铁矿石产量的增长。

  美林表示:“铁矿石是我们最青睐的商品之一,因此我们认为Vedanta进入这一领域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外,美林预计2008年铁矿石的价格将成长8%。

  今晨美林还宣布,调升对一系列工业金属和相关商品的长期价格预期,理由包括资本开支提高和中国对这些材料的旺盛需求导致的结构性价格增长。

  在伦敦上市的其他金属提炼商中,美林将Kazakhmys和Antofagasta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美林还称,力拓(RTP)和Anglo American是自己在综合性矿业股中的首选。

  Antofagasta的股票下跌0.4%,Anglo American的股票跌收1%,力拓的股价下滑1%。它们的跌幅都低于英股的整体水平。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06.10点,收于6,270.70点,跌幅为1.7%。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华尔街的走势增添了欧股的悲观气氛。由于今晨公布的就业数字令人失望,美股开盘下滑。

  几只大型股开始除权交易加大了欧洲主要股指的卖压。

  银行集团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重跌4.4%,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的股价下滑3.7%,媒体集团路透的股票跌收1.5%。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首次采取行动缓解目前的信贷危机,今晨该银行宣布将准备金率提高至6%。

  英格兰银行指出,这一行动应该有助于“缓解隔夜拆借率方面的某些压力,过去一个月中该利率相对其他的银行利率高得有些反常”。

  此前,英国银行间三个月贷款的拆借率创下历史新高,至6.8%。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指出:“这是市场整体信心状况的一个反映,银行间彼此缺乏信任。”

  英央行公布上述决定后,英国的银行股由升转跌。抵押贷款提供商Northern Rock的股票重跌5.3%,沦为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输家之一。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股票下跌2.8%,巴克莱银行的股价下滑2.7%。

  Northern Rock的股票还受到雷曼兄弟证券将其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的冲击。雷曼指出,降级与NR批发融资成本的增长有关。

  Land Securities平收

  英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Land Securities的股票平收。英国《电讯报》的一篇报道指出,LS的董事会主席保罗-米勒斯(Paul Myners)已要求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塞尔维(Francis Salway)评估拆分公司的可能性,以应对近来公司股票的疲软表现。

  今年至今Land Securities的股价已下跌约22%,这主要与投资者担心英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有关。

  住房建筑股也遭遇卖压。八月份英国的房价上涨0.4%,低于七月的增长0.7%。

  但是,隶属于HBOS的英国贷款提供商Halifax公布的数据显示,八月份英国房价折合成年率的涨幅为11.4%,略高于七月的11.2%。

  英国顶级住房建筑商Persimmon的股票下跌0.6%。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

汽车租赁公司Avis Europe是全场最大的输家之一,其股票下跌7%。今晨JP摩根宣布,将AE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理由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内部事务是导致该股表现不及大盘的主要原因。

  赢家方面,服务、维修和建筑集团Interserve的股票攀升3.8%。上半财年该公司的净盈利同比增长25%以上,至1960万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