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整体上扬 欧股由跌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4日讯】周二,欧洲主要股市由跌转升。德国德意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发表的评论推动银行股整体上扬。与此同时,华尔街在有利经济数字的推动下走升,欧洲投资者的情绪有所改善。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7%,收于379.47点,其内部的领涨板块是银行股。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约瑟夫-艾克曼(Josef Ackermann)表示,近几天来有迹象表明金融市场已趋于稳定,做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德银在融资方面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即使在信贷市场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也是如此。

  艾克曼在法兰克福召开的一个银行业会议上表示:“流动性正在恢复之中。”

  德意志银行(DB)的

股票上涨2.9%。总部位于瑞士的UBS(UBS)和瑞士信贷(CS)的股价均增长1.9%以上。

  德国Steubing的分析师黑诺-鲁兰德(Heino Ruland)表示:“欧股的反弹主要源自德银CEO有关公司财政状况良好的言论,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波动性和担心情绪已恢复至更为正常的水平。这降低了整个银行板块所承受的压力。”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收于7,721.7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收于6,376.80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0.4%,收于5,672.72点。

  美国股市在度过一个长周末后重开,得益于今晨公布的经济数字基本符合预期,主要股指温和上扬。

  券商关注

能源

  石油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一些知名券商调整了几只石油股的评级。

  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上涨3%。UBS宣布,将壳牌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其他针对石油股的调级行动来自ING。

  ING的分析师表示:“七月末石油股大幅下滑,紧随其后的是近来股市出现的调整。整体而言,大型石油股的表现将不及规模较小的、对石油业整体环境更敏感的同类型股票。”

  ING宣布,将挪威能源巨头Statoil(STO)和Norsk Hydro(NHY)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持有”,理由是估价较低。ING还称,保持英国石油(BP)和ENI(E)股票的“买进”评级,以及道达尔(TOT)和壳牌股票的“持有”评级不变。

  Statoil和Norsk Hydro在本国上市的股票均高收1.6%以上。BP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增长1.9%。ENI在米兰上市的股票小跌0.1%。道达尔在巴黎上市的股票攀升1%。

  巴黎股市方面,标致汽车沦为CAC4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输家,其股票跌收3.6%。稍早时标致公布了较激进的销售和盈利率新预期目标。一些分析师指出,这些目标可能有些不切实际。

  铜矿公司Kazakhmys的股票表现良好,最终高收2.6%。投资者欣喜地获悉该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成长25%。此外,Kazakhmys将以8亿1000万美元的价格再收购Kazakh矿山19%的股份,公司计划回购价值4亿美元的股票。

  两家爱尔兰公司也向投资者发布了业绩消息。乳制品公司Kerry Group和赌博公司Paddy Power的股票均大幅攀升,它们2007年前六个月的盈利都高于上年同期。

  Paddy Power的股票高收4.8%。Kerry的股价增长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