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敦证券交易所股权结构将面临重大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2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伦敦9月3日专电(朱益)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美国纳斯达克公司准备出售其伦敦证券交易所(LSE)31%的股权,目前已经有潜在买主表示了兴趣。据悉,在正式启动交易谈判之前,纳斯达克已经与买主签署了保密协议。

  报道说,纳斯达克公司及其顾问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是有消息说,已有数家主权投资基金对纳斯达克公司控制的伦敦证券交易所股权表示了兴趣,其中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投资公 司和卡塔尔的Delta2投资基金。卡塔尔在时区分布上位于东京和伦敦市场之间,该国正积极寻求成为国际重要金融中心之一。

  报道还说,由于伦敦

证券交易所即将收购意大利交易所,并成立一个联合集团,因此来自意大利的一些投资基金和银行也在讨论是否有必要购买纳斯达克公司控制的全部或部分伦敦证券交易所股权。根据目前的形势,意大利交易所将在新成立的联合集团中占有28%的股份,加上其他意大利金融机构持有的份额,意大利金融机构将能防止任何其他投资者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并对新成立的联合集团施加有力的影响。

  由于受到潜在股权交易信息的刺激,伦敦证券交易所

股票面临大量投机性买盘,股票价格2日涨至每股13.66英镑,涨幅达到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