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政府言论激励 欧股全线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2: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31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均高收,投资者获悉美国政府可能在利率政策和抵押贷款保险方面采取行动,缓解美国房地产市场问题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收于375.94点。过去十个交易日中,该指数有九天高收。今天这一指数内部的领涨股为商品提供股,其中包括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MT)、矿业巨头力拓(RTP)和石油生产商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

  阿塞洛-米塔尔的股票上涨2.8%,力拓攀升3.7%,壳牌石油高收1.4%。

  今天欧股可谓全线上涨,伦敦股市上涨股对下跌股的数量对比为1,049只对313只。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联储将“密切关注最及时的经济指标”,及时评估近来信贷市场的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对实际经济的影响。伯南克还称,进入夏天后美国经济继续增长,虽然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不振。

  雷曼兄弟证券的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表示,伯南克的讲话没有谈及任何的利率措施,但他的演讲表明联储不会采取“置之不理”的做法。

  此外,布什政府公布了一项可能有助于防止抵押贷款违约率上涨的计划。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国政府和联储联手应对次优抵押贷款问题正使股市逐渐恢复信心,使投资者相信当前危机的持续时间不会像早先担心的那样严重。”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5%,收于6,303.3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6%,收于7,638.17点;法国CAC 40指数增长1.3%,收于5,662.70点。

  今晨法国一些上市公司公布了盈利报告。

  法国奢侈品公司PPR的股票高收4.1%。稍早时该公司宣布,上半财年的净所得增至3亿2600万欧元,超过一年前的1亿34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Bottega Veneta、Yves Saint Laurent和YSL Beaute等奢侈品牌的强劲表现。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纳萨利-朗加特(Nathalie Longuet)表示:“我们可以做出这样的推断:PPR奢侈品部门的盈利成长势头将延续下去。”

  传媒及电信集团Vivendi的股票下跌1.7%。该公司宣布,上半财年的修正盈利增长11%,低于预期。Vivendi未调升对全年盈利的预期。

  Natixis的分析师指出:“此前市场有传言称Vivendi可能调升财测,因此Vivendi仅重申财测可能被视为令人失望的消息。”

  近来连续下滑的巴克莱银行的股价上涨2.7%。稍早时这家英国知名银行向一只陷入困境的投资基金投入了16亿美元。自今年八月初以来,巴克莱的股票已下跌约16%。

  Millennium BCP的股票攀升3.9%。一家葡萄牙电视台的报道指出,这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泰克萨雷拉-平托(Paulo Teixerira Pinto)已经离职。今年稍早时Millennium BCP未获得BPI银行的控股权以来,平托在公司的权威受到了董事会主席的挑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