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综述:亚太股市均以红盘报收 涨势未见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受全球主要央行注巨资至银行体系,舒缓信贷紧缩扩大疑虑的举动影响,亚太各股市均以红盘报收。A股市场沪强深弱,权重股推动指数上涨,但“二八现象”续演,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港、日、台、韩国和澳大利亚各股市均小幅收高,但涨势并不稳固,美次危机的下一步如何发展仍然是投资者疑虑的核心。

  8月13日,沪综指开于4768.62点,盘中最高4872.55点,最低4728.89点,收盘收于4820.06点,涨1.49%;深成指开于16215.57点,盘中最高16281.29点,最低15913.56点,收盘收于16116.11点,跌1.27%。

  今日沪深股市走势分化,沪指破整数关口,盘中不断创新高,而深指则面临调整要求,窄幅振荡整理。“二八现象”再现市场,大盘和权重股推动指数创新高,整体来讲个股跌多涨少。

  港股8月13日午后反弹,高见21,969.45点,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1,891.10点,升98.39点,涨幅0.45%,总成交金额637.13亿港元。主要蓝筹股走势:汇丰控股(0005-HK)报141.3 元,跌0.8元。中国移动(0941-HK)报85.6元,升0.95元。和记黄埔(0013-HK)报77.65元,升0.5元。中国海洋石油(0883-HK)报8.63元,升0.03元。新鸿基地产(0016-HK)报95.45元,升2.1元。

  日经指数继上周五大幅下挫后,因为投资者买回业绩强劲的股票,今日收盘涨0.2%,至16800.05点。市场人士表示,本周股市或进一步走高,目标或上看17800点,不过美国市场传出的不利消息也可能拖累股市进一步跌至15800点。今日上涨和下跌股分别为942只和719只。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跌0.1%,至1632.64点。

  台湾股市周一微幅收高,台积电<2330>和部份金融股收涨,先前全球主要央行注巨资至银行体系,舒缓信贷紧缩扩大疑虑。加权股价指数收高0.09%或7.65点至8,938.96.电子类指数收低0.21%.金融保险类指数则升0.32%。初步数据显示,大盘成交值为1,454.91亿台币,上交易日为1,674.08亿。

  韩国股市首尔指数周一收盘报1849.26点,上涨20.77点或1.14%。以LG为代表的出口股和浦项钢铁等钢铁股表现强势,券商股走势则相对平淡。继世界各大央行纷纷出手缓解流动性问题,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负责人今天表示,如果短期货币市场在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影响下出现振荡,央行肯定会采取措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资金;不过该人士表现,目前还未到央行出手的时候。

  澳大利亚股市13日收盘上涨75.6点,至6,011.6点,涨幅1.3%,但市场依然弥漫紧张情绪。美国股市10日实现反弹,收盘基本持平。市场人士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还会引发更多抛盘。盘中,大型银行股表现强于大盘,但资源和投资银行等传统的市场领涨股走势则相对滞后,显示市场涨势短期内可能难以为继。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涨势并不稳固,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很强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