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回稳 国企指数反弹3.23% 道指标普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0:5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四,由于美股创下新高,且内地股市回稳,刺激港股收高1.68%。恒指高开113点后升幅扩大,收报20634点,上涨341点,大市成交765亿港元。

  随着内地股市回稳,加上美股再创新高,国企指数轻而易举收复周三失地,重上20日及10日均线。国企指数在资金趁低吸纳估值水平合理的国企股的推动下,全日单边走高,最高升至10769点,收报10739点,大涨335点,涨幅3.23%,成交218.89亿港元,维持在高水平。

  中石化表现神勇,受母公司前4个月业绩出色,及发布新大型油田的消息提振,飙升9.69%至8.72港元,创下历史新高,独自贡献指数约100点的升幅,成为表现最凌厉的成份股之一;中银国际维持其优于大市的评级,但有待更详尽的数据才能对新油田的影响作出评价。另一个近期同样陆续发现新油气田的中石油也获得3.55%的不俗升幅,合力推高指数。中海油受母公司注入海外油气资产的消息刺激,上涨近4%。

  银行股A股当天力挽狂澜,H股银行股止跌回升。招行A股一度逼近涨停,H股收盘上涨1.56%;建行和中行分别上涨2.18%及1.59%;工行涨0.74%;交行首季多赚31%,收盘上涨0.86%。保险股略胜一筹,平保和中国财险上涨3.67%及3.43%;中国人寿上涨1.9%,瑞银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23.9港元调高至28港元。

  对于A股因为印花税加至3‰而大幅下挫,瑞银董事总经理陆东认为,内地股市下跌对港股可能只有心理影响,影响港股的最大因素始终是每股盈利表现,现在港股每股盈利增长仍属坚实。他认为内地股市现在不太健康,但估计只会出现调整,不会发生股灾。

  大唐金融投资策略师吴家顺预期,港股近日走势可能会继续偏软,但再下跌空间有限,恒指在二万点以上应有支持。展望6月份,大市仍然会偏向牛皮,预计港股到8、9月份,基金经理假期结束后,才有机会出现突破。

  德意志银行也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H股市场的走势应与A股一致,但由于H股的估值较为合理,相信调整幅度会较A股温和。而根据今年2月跌市的经验,H股中的商品类股跌幅会较其他行业为多;而保险类股由于与A股的关联性较高,相信也会受到冲击。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当天亮点为标普500指数在七年多的时间里首次收在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再创收盘历史新高,为受中国股市重挫引发的全球股市跌势划上终止符。纳斯达克指数创逾六年最高收位。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1.74点,涨幅0.83%,报13633.08点,盘中稍早触及13636.09点的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2.12点,涨幅0.8%,报1530.23点,之前纪录收盘高位是在2000年3月24日创下的1527.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20.53点,涨幅0.8%,报2592.59点,这是2001年2月份以来的收盘最高点,但距历史收盘纪录高点尚远。

  全球股市受中国股市周三大跌的影响而普遍收低,美股早盘也大幅低开,道指在开盘后半小时跌逾50点。但在美联储公布上次会议记录显示官员认为经济风险已经降低后,多头开始反攻。美联储在5月会议中表示,经济增长正在减缓,但未来几季在企业支出改善之下,会缓步回升;

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状况可能比预期的还要久;而通货膨胀可能偏高则是未来最担心的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