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投行承销费今年有望超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就在美国的股票承销商继续按高出欧洲券商一倍的价格经营时,他们的收入却正在被后者赶超。二战以来欧洲券商的IPO承销收入,有可能在今年首次超过美国。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欧洲资本市场的融资规模已经比美国多出了78%。许多欧洲国家的国有企业都在今年发行上市,因此欧洲市场IPO融资总额达到378亿美元,超过美国交易所的212亿美元 。

  因此两地投行IPO业务的收入迅速拉近:今年欧洲市场中投行IPO承销费超过11亿美元,美国股市这一数字为14亿美元。而在2002年,美国是欧洲的5倍。

  “伦敦越来越受欢迎,”摩根大通驻伦敦的欧洲、中东和非洲资本市场主管Viswas Raghavan表示,“我们的时区有充足的流动性,不需要依赖美国投资者的需求。伦敦正在迅速成长为新的‘纽约

证券交易所’。”

  实际上,欧洲的银行家们正在从俄罗斯的银行、挪威的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公司,以及英国的

房地产企业的
股票
发行巨潮中赚得荷包满满。而且今年这种繁荣的股票发行趋势还将在欧洲持续下去。丹麦的Dong Energy A/S和俄罗斯的PIK集团正在排队等待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