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格老发警告 亚太股指集体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4日,亚太地区主要股指集体回调,除澳洲股市收挫1.2%外,其余市场跌幅均在1%跌幅之内。香港股市、韩国股市因相关假日休市,周五恢复交易。

  中国沪深两市今日惯性高开后迅速冲至全天高点,随后即开始了波澜起伏的调整。伴随着消息面上证监会再发通知提醒投资者须买者自负、银行严查违规资金入市、格林斯潘唱空中国股市等消息,两市早盘及午盘盘中均出现放量跳水走势。尾盘,在指标股拉抬下,股指翘起,跌幅收窄。从日K线图看,沪指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盘中跳水给K线留下了一根长下影。

  指数方面,沪综指开于4188.68点,盘中最高4208.39点,最低4089.39点,收于4151.13点,跌0.54%;深成指开于12673.52点,盘中最高12770.92点,最低12316.93点,收于12515.15点,跌0.86%。两市主板共成交389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大幅放量,也超过了5月9日创下的天量成交额。

  日本股市连涨三天后遭获利回吐,周四小幅收跌。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报17696.97点,跌8.15点。三菱UFJ金融集团(MUFG)<8306>公布盈利下滑,导致银行股走弱拖累大盘。

  受日本、中国等亚洲市场回调影响,新加坡股市周四走弱。海峡时报指数现报3534.10点,下跌24.91点,跌幅0.69%。

  澳洲股市周四下挫1.2%,之前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前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称,中国股市可能急剧回调,而基本金属价格走疲,拖低了矿业股。格林斯潘称他担心中国股市在荣景过急剧回落,令投资者回想起2月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形。市场观察人士称,中国股市修正在所难免,国际股市可能在为更大的波动性做好准备。据最新数据,澳洲指标S&P/ASX 200指数下滑76.0点至6,279.1,创4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中国台湾股市周四微幅收低0.07%,脱离上日的逾六年半收盘高位,但晶片设计厂商联发科涨,因本地媒体报导称,电子厂商对其晶片需求上扬。加权股价指数微跌5.38点,收报8,216.41.电子类指数收升0.13%.金融保险类指数则跌0.26%。

  相关报道:

  沪深股市24日宽幅震荡 盘中跳水成交量再创新高

  日指24日收盘下跌0.1%报17696.97点

  追随周边股市回调 新加坡股指跌0.69%

  台湾股市微幅收跌5.38点

  澳洲股市受格林斯潘讲话打压收挫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