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证交会指控一对香港夫妇涉嫌股票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8日称,一对香港夫妇因涉嫌利用内幕消息进行非法股票交易被起诉,他们被要求交出非法获得的818万美元收入并承担相关民事罚款。

  美国证交会在当天递交给纽约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的起诉书中称,今年4月13日至30日期间,这对香港夫妇进行了

  “非常可疑的”股票买入活动。他们在5月1日新闻集团出价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公司的消息公开之前购买了41.5万股道琼斯公司股票,总额约为1500万美元。

  起诉书说,这对香港夫妇买入道琼斯公司

股票,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有关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公司出价的实质性非公开信息。

  在新闻集团寻求收购道琼斯公司的消息公开后,道琼斯公司的股票价格飙升。5月4日,这对香港夫妇向经纪人下达了卖出他们持有的所有道琼斯公司股票的指令,共获利818万美元。

  美国证交会在起诉书中要求法院裁定这对香港夫妇交出818万美元非法所得,并承担相关民事罚款。

  美国联邦和州相关部门均已表示,它们正在调查新闻集团寻求收购道琼斯公司的消息公开之前涉及道琼斯公司股票的可疑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