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盘中突破596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1 世华财讯

  受大规模买盘推动,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3日盘中上涨,突破5,960点大关,但可能难以测试6,000点。资源类股领涨。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在股市2日下挫之后,3日涌现大量买盘,加上海外市场的涨势也提振了本地市场,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3日盘中上涨0.9%,至5,970.2点,突破5,960.0点大关。但由于美国市场前景还不明朗,而且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4日或将收紧货币政策,股指3日可能难以测试6,000点。

  充裕的流动资金也给市场带来提振,目前技术指标看涨。随著LME金属价格的强劲上扬,资源类股领涨。必和必拓涨1.7%,至29.86澳元,前夜美国存托凭证收于29.76澳元。金融类股也走强,澳洲银行未受央行加息前景影响涨1%。

汇率敏感类股表现不一,澳元兑美元此前升至10年高点。Woolworths涨1.6%。此前Wesfarmers收购了Coles11.3%的股权,由于正在进行股权谈判,Coles
股票
暂停交易。市场认为,Wesfarmers参加了Permira、PEP以及麦格理银行组建的财团。Toll受与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公署裁决有关的有利言论推动涨3.3%,该机构2日当周将就Toll出售半数铁路资产一事作出裁决。Southern Cross涨2.5%,Fairfax涨2.4%,因有报导称Macquarie Media Group计划买断SBC。Oil Search跌2.8%,因瑞银下调该股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