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因短观报告显示企业信心下滑 日本股市收盘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5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日本央行昨天公布的季度短观报告显示企业信心指数下滑,在钢铁及出口类股领跌之下,日本股市周一收盘重挫。

  短观报告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3月份下降至23点,低于去年12月的25点。而大型非制造业企业的信心指数持平于22点,也低于预期的23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是日本大企业信心近一年来首次下跌,此外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的CPI指数年率也出现10个月以来的首度下滑,让人担忧日本仍未摆脱通缩困境,这给投资者信心带来较大的打击。

  前期表现强劲的钢铁股首先遭到投资者的抛售,东证一部钢铁指数周一重挫了4.4%.昨日收盘日经225指数跌1.5%至17028.4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