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丰投资:全球股市反弹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 梁渊

  上周全球股市普遍回暖,反弹强劲。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481.01点,较前周上涨2.74%;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48.93点,较前周上涨3.0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36.11点,较前周上涨3.07%,为2003年3月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金融时报100指数收报6339.40点,较前周上涨3.54%;德国DAX指数收报6899.06点,较前周上涨4.77%。亚太市场方面,日经指数上周收市报17480.61点,较前周上涨4.40%;恒生指数收报19692.64点,较前周上涨3.90%。此外,商品期货方面:纽约(NYMEX)5月原油期货报每桶62.28美元,收高1%,处于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高位.;伦敦(ICE)布兰特5月原油期货上涨0.67美元,报63.18美元。纽约(COMEX)期金结束六日上涨势头,周五收低1%至每盎司657.30美元;现货金报657.00/8.00美元。 

  美股上周表现优异,道指在跌穿19000点关口后,经五个交易日的强劲反弹,大部分回补2月底向下的跳空缺口。显然,投资者对之前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担忧已逐步淡忘,而周二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结果,亦令市场对其下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是导致美股顺势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笔者认为,目前影响美股的走势仍旧在于经济增长与通胀之间的矛盾演变,本次议息已真相大白,投资者对联储下一次减息的期望越来越大,因此一切影响通胀变化的可能性都有可能成为股市波动的理由。另外,从周五股市交投不振的情况来看,现时促进股市向上的动力在减弱,市场缺乏进一步利好因素,预计道指在12500点有较大阻力。

  港股步入业绩期,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在中移动公布业绩后,周四更跳空高开,一举突破三个星期以来形成的18600—19500点盘整区的上限,最高升至19800点之上。经过上周的强劲反弹,笔者预计本周港股同样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尤其是期指结算的临近,要谨防大户资金的突然翻盘。不过,石油化工股以及中资保险股仍有上涨空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