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并购消息支撑欧洲股市19日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13 世华财讯

  受并购消息及美股开盘大幅走高支撑,欧洲股市19日收高,荷兰银行领涨,该股上涨9.5%。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欧洲股市19日收盘走高;德国DAX 30指数收盘涨1.4%,至6,671.4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收于5,458.95点;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至6,189.40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1.5%,至364.45点,受银行类股上涨2%推动。

  市场对潜在并购交易的猜测推动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和烟草公司Altadis上涨,为大盘提供支撑。

  荷兰银行领涨,该股上涨9.5%,至29.87欧元。因媒体推测荷兰银行即将被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以810亿英镑(合1,5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银行本交易日早些时候创下29.95欧元的10年来新高。

  TUI股价也因该公司同意将旗下旅游业务与First Choice Holidays合并而走高。

  分析师称,美国应可避免经济衰退,信用情况虽恶化,但不致大幅紧缩。目前的股市应属多头市场的整理,短期而言,股市仍可能波动起浮。

  美国股市19日开盘大幅上扬,亦有助支撑欧股收高。

  受亚洲与欧洲股市强劲上涨以及多起企业购并事件激励,美股19日大幅上涨。金融类股的走强更令投资者信心大增强。道指一度上涨逾120点至12,234.3点。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