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股15日持续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6:05 世华财讯

  受并购消息及油价下跌支撑,美股15日低开高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

  综合外电3月15日报道,美股15日依旧震荡,于尾盘获得部份动能,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有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BOT)、WebEx Communications和Caremark Rx收到收购意向或已经达成收购协议的消息、以及围绕着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将被出售的传言共同提振了股市。

  分析师称,股市近期的跌幅较为可观,技术指标有些超卖,16日是股票与债券期权到期的四重魔力日,许多投资者被迫买回股票。

  前

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说,对次级房贷的问题可能波及经济中的其它层面,感到忧心。但投资人并未在意。美国公布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幅度高于预期,重燃了通胀顾虑,投资人亦未重视。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6.28点,至12159.68点,涨幅0.22%。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96点,至2378.70点,涨幅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1点,至1392.28点,涨幅0.37%。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上涨46.64点,至9005.25点,涨幅0.5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1亿股。上涨股成交量为11亿股,下跌股成交量为3.9亿股。2,364只

股票上涨,938只股票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6.28点,至12159.68点,涨幅为0.2%。在14日,道指一度下跌了136点,并暂时跌破12000点大关,但随多头进场道指最后以上涨57点收场。

  道指成份股Altria Group Inc.、波音、杜邦与宝洁均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近期倍受卖盘冲击的金融股,如美国运通、花旗集团与JP摩根也有所上涨。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股票跌至今年最低点,此前通用汽车称,公司占据数十年的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的宝座已经岌岌可危。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96点,收于2378.70点,涨幅为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11点,收于1392.28点,涨幅为0.4%。对于技术人士来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373点的重要支撑位没有失守无疑是个利好。1373点是两周前全球性股灾时创下的低点。

  Stewart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长Malcolm Polley预计,并购交易方面的消息将对大盘有所支撑,这些交易将给股市带来获利良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母公司CBOT Holdings 15日飙升28.86美元,至194.95美元,涨幅17%,为今日纽约证交所百分比涨幅第二大的个股。

  近来在大宗商品及衍生品交易领域发展迅速的电子交易平台运营商ICE提出以99亿美元全股票方式收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要交易金融及农产品期货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近期刚刚同意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合并。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股价15日下跌31.09美元,至532.88美元,跌幅5.5%。ICE跌3.83美元,至128.10美元,跌幅2.9%。

  WebEx Communications跃升10.18美元,至56.38美元,涨幅22%,为那斯达克市场百分比涨幅最高的个股。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同意斥资约32亿美元收购WebEx Communications,以扩大自身的网络会议业务。思科在那斯达克市场跌4美分,至25.81美元。WebEx的主要竞争对手Citrix Systems跌36美分,收于31.20美元,跌幅1.1%。

  Caremark Rx涨1.67美元,至62.75美元,涨幅2.7%。CVS的股东批准了公司以约260亿美元价格收购Caremark的交易,CVS与Express Scripts之间戏剧化的竞购大战终于或将落幕。CVS涨1.03美元,至33.34美元,涨幅3.2%。Express Scripts涨1.31美元,至82.41美元,涨幅1.6%。

  此外,其他一些并购传言也推动了部分股票的上涨。陶氏化学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该股上涨2.42美元,至45.80美元,涨幅5.6%,因之前有报道及分析师评论称该公司可能会整体或分拆出售给印度大型石化生产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

  通用汽车跌87美分,收于29.38美元,跌幅2.9%,创下了06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位,也是本交易日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个股。该公司在递交给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承认,其作为全球销量最大汽车厂商的地位正在受到威胁,主要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已令其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出现缩水。通用汽车还提到,其内部的会计监控仍然存在缺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