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生产股当先 伦敦股市高收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8日讯】周四,商品生产股成为伦敦股市赢家榜的主角,由于金属商品和石油价格反弹,投资者纷纷重返这一备受打压的类股。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最大五个赢家中有三家是金属生产商,它们是Vedanta Resources、Antofagasta和Kazakhmys,其股票最终的涨幅在2.9%至3.1%之间。

  伦敦股市收盘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20美元/盎司。

  石油生产股整体上扬,该类股领袖:英国石油(BP)的股票高收1.6%。周三美国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的石油库存出现意外下滑。在周四纽约电子市场的交易中,原油期货的价格已接近每桶62美元。

  在商品类股的推动下,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71.20点,收于6,227.70点,涨幅为1.2%。在英格兰银行做出维持5.25%的现行利率不变的决策后,该指数的涨幅有所增长。

  虽然英央行的这一决定不出市场所料,但股市上涨和英镑

汇率小幅下滑表明市场仍有一些人士担心利率有可能上调,虽然这样的可能性很低。

  今天英股的焦点股还有:保险商Royal & Sun Alliance的

股票延续着本周初以来的强势。不久前RSA宣布将股息增加24%,税前运营盈利同比成长5%。

  RSA的股票高收1.3%。上周末以来该股即稳步攀升,这主要得益于RSA宣布就转让美国部门达成了最终协议。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Crest Nicholson的股票上涨0.6%,收于613.5便士。稍早时CN同意被一个以抵押贷款提供商HBOS和企业家汤姆-亨特(Tom Hunter)为首的投资集团以7亿1500万英镑(合13亿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一出价合每股620便士。

  自2005年以来,这家英国住房建筑商已收到了多位潜在买家的洽购要求。

  Spirent Communications(SPM)的股票上涨3.4%。稍早时Spirent宣布,执行长安德斯-加斯塔夫森(Anders Gustafsson)已辞职,这一人事变动将立即生效。这家英国电信设备检测商还称,公司的战略再评估活动仍在进行之中。

  Benfield集团的股票下跌3.3%。这家再保险公司宣布,2006年的盈利低于预期,预计2007年的盈利状况也不会好多少。Benfield指出,其悲观财测主要与佛州决定增加飓风灾害储备金有关,这将导致公司的运营盈利减少约1000万英镑。

  美林

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今天的业绩报告表明,由于佛州立法方面的调整,保险经纪商已较困难的交易环境进一步恶化。”

  PartyGaming的股票大涨7.1%,延续着周三的强劲涨势。昨天其同业公司Sportingbet收到了一份洽购要求。此外,欧洲一家法庭做出了一项对线上赌博业有利的判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