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即将向日本日兴证券发出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59 中国证券网

  来源:新华社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美国花旗集团将于近期(很可能是本周)向日本第三大券商日兴证券发出收购要约。

  日兴证券6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公司正在与花旗就相关购并事宜进行磋商,并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公布磋商结果。

  花旗是美国最大银行集团,此前它已经与日兴证券建立了投资银行业务伙伴关系,并持有对方4.9%的股份。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花旗集团希望将自己在日兴证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0%以上。

  报道称,具体购并交易金额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估计花旗集团可能要花费大约5000万日元(约合43亿美元)。

  日兴

证券因高层主管人员伪造公司收益,不久前被日本证券监管机构处以5亿日元罚款。这也是日本证券监管机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罚款。

  共同社认为,花旗收购日兴证券将获得“双赢”结果。对于日兴证券来说,花旗的国际地位将帮助其摆脱粉饰业绩的不良形象,重新开展业务;而花旗则可以通过收购日兴证券扩大自己在日本市场的影响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