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根大通取代高盛成为美国最大对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29 财华社

  综合外电,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摩根大通银行的旗舰对冲基金06年报酬高达25%,使得该银行取代高盛,成为全美最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调查显示,06年摩根大通的对冲基金资产激增74%,总额高达340亿美元。这些资产包括摩根大通三年前并购的对冲基金高桥基金管理公司(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的200亿美元。

  在此同时,高盛06年的对冲基金资产增长48%,总额达325亿美元。

  摩根大通、高盛和Bridgewater Associates Inc是美国唯一三家资产规模超过2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这三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资产合并起来就占了全球对冲基金市场的7%。

  对冲基金业界人士指出,由于大型银行拥有的资源较多,也比较能吸引退休基金等机构投资。

  美国前20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达3,860亿美元。

  摩根大通高桥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旗鉴基金06年报酬率高达24.7%,超越该基金1992年以来年平均报酬率15.5%。

  Highbridge产品策略部门主管Joe DeLuca表示,06年推动该基金增长的策略主要来自多重策略、统计套利,还有集中于亚洲股市和

股票衍生性商品的策略。

  但在此同时,高盛的旗鉴基金Global Alpha Fund06年罕见出现6%负报酬,表现远不如前年将近40%的正报酬。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调查,全球对冲基金06年总共募集到1,26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