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连续三年蝉联美投行业务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据美国最新券商业务营业收入排名调查,花旗集团去年在并购咨询、证券承销服务等投行业务上的收入连续第三年蝉联美国冠军,但在利润最优厚的股票承销业务上排第二,老大宝座不慎被高盛夺走。

  花旗和高盛是老对手,两大对手竞争在去年日趋白热化。投行业务方面,花旗虽然仍为老大,但与老二差距却在缩小。据bloomberg数据,花旗2006年投资银行业务总收入高达58亿美元,较前年增长32%。高盛则以56亿美元收入紧追在后,差距已从2005年的5%缩小至3%。

  高盛除了缩小了与花旗在投行业务方面的差距外,还于去年第三度蝉连企业并购业务收入冠军,而且还重新从花旗手中夺回

证券承销业务的冠军。

  其它券商方面,连续三年均排名季军的

摩根士丹利去年投资银行业务上进账52亿美元,而排名第四的摩根大通则有47亿美元营收,排名第五的美林有45亿美元。大体而言,去年美国前20大投资银行的排名变动不是太大,前10大投行中有8家的排名维持和前年一样。

  去年全球股债市交易活跃,融资并购金额创历史新高,全球前20大投资银行在证券承销和并购咨询服务的收费再创新高,全年总共有710亿美元进账,这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较2005年大幅增长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