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企业海外上市再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3:34 北京商报

  

  火爆的A股牛市似乎不能动摇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欲望。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新华财经媒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媒体”)已于2月2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发售美国存托股份。

  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中的“大哥大”级上市公司——宝钢股份,也传出谋划海外上市的消息,此举一改大型国企海外上市后回归A股的传统做法。据一位宝钢股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正在启动其钢铁主业资产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物色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

  另有消息称,网络游戏公司完美时空日前也已选定瑞士银行为承销商,计划在2007年第二季度前赴美上市。该公司主营以运营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为主,投入运营的游戏包括《完美世界》、《武林外传》。网游界人士预测,今年将有5家以上游戏公司计划在海外上市。

  浙大网新参股的上海洲信也不甘示弱,该公司明确表示,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计划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成海外上市工作。

  对于国内企业大量奔赴海外上市的现象,并购人士分析表示,这一方面表明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国际投资者有分享

中国经济成果的需求,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A股市场在功能上存在不足,无法满足国内企业的资本需求。

  资深市场人士张红记认为,不同类型企业海外上市的目的不尽相同,如新华媒体、完美时空、上海洲信这样的中小创新型企业,他们看重的是海外

资本市场上市门槛低、筹资速度快等特点;而宝钢股份这样的大型钢铁企业,看重的则是由此带来的国际知名度和高度国际化的资本运作平台。

 张景宇/文 李烝/制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