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ersimmon、AB食品利好 英股高收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6日讯】周一,来自住房建筑商Persimmon和食品集团:联英食品公司(AB Foods)的盈余报告为英国股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此同时,矿业股走升也为主要股指提供了稳定的支撑。

  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33.2点,收于6,434.70点,涨幅为0.5%。欧洲其他的主要股指均高收。

  由于金属商品价格走强,Rio Tinto(RTP)和Anglo American(AAUK)等大型矿业股成为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大赢家之一。

  因发布盈余消息而高收的赢家首推建筑商Persimmon,其

股票高收3.4%。2006年该公司的净盈利增长15%,至3亿9640万英镑(约合7亿7600万美元),这得益于房屋完工量增长32%,至1万6,701幢,全年营收同比成长37%,至31亿400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于年中收购了Westbury。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根据当前股价对2007年预期盈利之比为9.7来看,这支股票极具价值,它是同类股中本益比最低的之一,较类股的平均估价要低约15%。”

  AB食品 -- 总部位于英国的一家食品成份公司和零售集团 -- 的股票增长4.6%。稍早时该公司指出,运营盈利明显攀升,糖类业务部门和低价服装连锁店Primark的成长尤为明显。

  该公司重申,全年的每股修正后盈利将超过去年,下半年的每股盈利将有所增长。

  其他焦点股:Old Mutual、Pearson等

  英国-南非跨国保险和投资公司Old Mutual的股票上涨3.3%。OM宣布,2006年修正后运营盈利增长16%,至14亿600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于收购Skandia的业绩超过预期,截止去年结束,公司管理的基金总额增长31%,至2亿3900万英镑。

  06年OM的盈利下降4%,至8亿3600万英镑(约合16亿4000万美元),这主要与不利的

汇率因素有关。

  与此同时,Pearson(PSO)的股票下跌1.5%。身为《金融时报》发行商的Pearson指出,年盈利同比下降28%,这主要与此前一年的盈利包括了资产出售所得有关,但是年运营盈利创下了公司历史最高记录,这主要得益于书籍出版部门Penguin的复苏和商业出版部门的业绩成长。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Bunzl的股票上涨3.2%。这家外包集团指出,2006年的净盈利增至1亿2940万英镑,超过一年前的1亿2420万英镑,销售额成长14%,至33亿英镑。

  Alfred McAlpine股价重跌

  英国支持服务集团Alfred McAlpine的股价重跌22%。稍早时AM宣布,下属一个部门的高级经理人多年来系统地谎报销售数字。

  这家提供建筑管理和维护服务的公司指出,已因“重大财会违规”暂停了板材部门两位高级经理人的职务,公司认定违规行为是有预谋的而且“可能涉嫌欺诈”。

  AM的一项初步调查表明,板材部门的税前盈利可能因此而减少约1300万英镑(约合2550万美元),这还没有计入可能需要计入的重组和贬损开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