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经攀升 悉尼股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0: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23日讯】亚洲投资者周五没有理会华尔街昨晚的颓势并使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在突破18000点大关后继续上涨,使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新高,但三洋电器因受到政府调查而暴跌。

  原油与金属价格在亚洲市场延续了涨势。

  日经指数报收18188.20点,上涨了79.63点,涨幅为0.44%。这一技术股为主指数周四自2000年5月8日以来首次突破18000点。

  覆盖范围更广的东证指数报收1814.96点,上涨了0.67%,逼近十六年来高点。

  在悉尼,S&P/ASX 200报收6036.10点。金属类股的上涨以及有关零售连锁店Coles Group Ltd.的收购传言提供了攀升动力。据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公司试图透过出让自身来阻止以美国私有
证券
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为首的收购企图。

  在东京,大型贸易公司领涨,但三洋电器因受到政府调整而暴跌。

  媒体将日经指数的上涨归因于大型贸易公司的上涨,这些公司将受惠于原油与金属价格的上涨。此外,摩根士丹利也调升了五大贸易公司的盈余预期。

  日本最大的贸易公司三菱上涨了3%,第二大贸易公司三井上涨了2.76%,第三大的住友上涨了3.19%。

  三洋电器下跌了20.96%。据媒体报道,日本证券监管机构正在对该公司展开调查,该公司超出10亿美元亏损额的帐目不清。

  据媒体报道,三洋一位发言人表示证券与交易所监督委员会正在对公司进行调查,公司也在配合调查。“Asahi”日报表示,三洋曾考虑在截至2004年3月财年中注销一笔1900亿日元(16亿美元)主要来自子公司的亏损额,但最终仅注销500亿日元。东京

股票交易所表示,将密切追踪政府的调查。

  瑞士信贷分析师告诉客户三洋电器可能面临摘牌。

  该券商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摘牌是可能的。伪造的财报可能违反了备忘录的条款,使A与B可转换优先股在短期内无法转换。这一事件可能导致负面影响,包括高管管理层的变动。”

  在亚洲其它地区,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0.5%,报收20711.65点。

  雅加达的JSX指数下跌了0.9%,韩国的综合指数上涨了0.3%,马尼拉的PSE指数上涨了0.7%;新加坡的海峡时报指数上涨了0.7%,新西兰的NZSX-50指数上涨了0.7%。

  中国与台湾股市仍因农历新年休市,但将于下周一恢复交易。

  在周四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2点,报收12686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二支股票下跌。联合国核监查机构表示伊朗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停止铀浓缩活动。这一消息还令油价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