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经指数创近七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04: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2月22日讯】随索尼与其它出口类股因日元下滑而上涨,日本的日经指数周四近七年来首次突破18000点大关。

  日元疲软的原因是由于虽然日本银行调升了利率但表示未来将采取渐进方式加息。

  韩国与澳大利亚股指也创下新高,但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股指在盘中创中新高后收盘时有所回落。

  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1%,即195.58点,报收18108.79点,这是该指数自2000年5月8日以来首次突破18000点。

  东证指数上涨了0.6%,报收1797.80点,创自1991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

  日本银行周三将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一个百分点,使基础利率达到0.5%。这是自日本银行在去年七月修改货币政策后首次改变立场。日本银行在去年七月以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结束了零利率的货币政策。

  日本银行行长Toshihiko Fukui周四在国会表示,因原油价格下滑,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接近零或为负数。他还重申消费者价格指数长期应继续稳步上扬。

  根据Nikkei报纸的一项调查,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日本银行在Fukui在任期于2008年3月到期前会再次加息再次。最近一次加息可能会在国会于七月份选举进行。

  香港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区域战略主管Hirokazu Yuihama表示,“日本加息说明日本的经济正在复苏。由于近期不会再加息,市场有所放松。”

  在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21.16日元,周三纽约市场汇率为120.89日元,周三东京市场汇率为120.43日元。欧元对日元汇率为158.64日元,在纽约市场欧元汇率一度上涨至159.04日元。

  日本资产排行第四的银行Resona Holdings领头上涨。投资者预期加息将使贷款银行的贷款利润率提高,进而促进成长的成长。Resona上涨了0.9%,日本资产最高的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上涨了0.7%。

  创新高的亚太股市包括,澳大利亚的S&P/ASX 上涨了1.1%,报收6017.10点;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1%,至1465.41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盘中一度创下3306.35点的历史新高,但下午时为3292.66点,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马来西亚综合指数在下午下跌了0.3%,至1274.41点,盘中也一度创下新高。

  新西兰的NZSX-50指数下跌了0.2%;泰国的SET指数上涨了0.7%;印度的孟买Sensex上涨了0.3%,报收14237.84点。

  香港股市也有所上涨。中国与台湾股市因农历新年休市。

  分析师表示,许多日本出口商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向上调整盈余目标,因为这些公司倾向于在进行全年预测时对汇率预期极为保守。

  Daiwa的Yuihama表示,“当前日元水平以及出口商的预期之间的差距将在盈余目标修正中得到反映。”

  索尼上涨了0.6%,相机与微芯片设备制造商

尼康上涨了34%;全球最大的数位相机制造商佳能上涨了1.6%。

  香港的恒生指数上涨了0.8%,报收20809.23点。中国企业指数上涨了0.2%,报收10015.09点。

  香港BNP Paribas销售交易部主管Miles Remington表示,“香港上涨的原因是由于一个

股票,中国姨动的上涨。如果不考虑中国姨动,那么香港股市实际上是下跌的。”

  中国姨动上涨了2.9%,成为香港蓝筹股中领头羊。这一中国用户最多的电讯公司周三表示,一月份新增486个用户,使用户总数达到3亿6010万人。

  香港Phillip证券研究部经理Louis Wong表示,“香港股市追随日经指数。地产股当前在补涨。

  香港最高大厦的业主Sung Hung Kai Properties上涨了1.7%,

房地产集团长江实业上涨了3%。

  蓝筹股中汇丰银行下跌了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