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斯夫、雀巢利好 欧股全线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03: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2日讯】周四,欧洲主要股市全线告捷,巴斯夫(BASF)、雀巢的财政报告和矿业股整体上扬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意大利股市是今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晚该国总理宣布辞职。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收于6,973.73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0.2%,收于5,707.86点。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收于6,380.90点。

  DAX 30指数今天盘中再次创下多年新高,昨天该指数已有这样的表现。今日早盘,DAX 30指数涨至7,012.34点,为2000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其成份股中,化工巨头巴斯夫(BF)的涨势最为强劲。

  米兰股市的标尺:标普/MIB指数增长0.4%,收于42,456.00点。周三晚,由于在参议院一项外交政策表决中失败,

意大利总理
罗马
诺-普罗迪(Romano Prodi)宣布辞职,虽然还不能排除他组建一届新政府的可能性。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3%,收于379.76点。其成份股中,矿业股是领涨力量。

  法兰克福Steubing公司的分析师海诺-鲁兰德(Heino Ruland)表示:“今天的行情主要与那些业内公司公布了出色财报的类股有关,特别是保险股。此外,

化工股受到了巴斯夫的带动。”他还称:“在我们不会遇到盈利回调的问题上,投资者将变得更有信心。”

  正处午盘的美股由升转跌,主要股指都没有守住早盘的胜利果实。

  大型企业带动 化工、食品股上扬

  巴斯夫的股票盘中创下80.54欧元的十多年来新高。今晨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盈利创历史记录,将增加给予股东的回报。

  全年盈利增长6.9%,至32亿2000万欧元(约合42亿4000万美元),销售额大幅攀升23.1%,至526亿1000万欧元。销售的成长得益于催化剂、建筑化工和树脂部门的收购。

  巴斯夫还称,预计2007年的销售额将显著超过06年,将06年派息量调升50%,至每股3欧元。此外,巴斯夫公布了在2007和08年回购30亿欧元股票的方案。

  巴斯夫的股票高收5.4%。

  瑞士食品和饮料巨头雀巢的股票上涨1.9%。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盈利增长14%,至92亿瑞士法郎(约合74亿5000万美元),超过市场预期,销售额增长8%,至984亿6000万瑞郎。

  可比销售额成长6.2%,厨房用品、巧克力、易储存乳制品和速溶饮料推动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市场的销售增长7.9%。

  其他焦点股

  德国保险商安联(AZ)的股票上涨4.1%。安联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上涨57%,至13亿7000万欧元(约合18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一项税务所得和灾害低于上年同期。

  法国市值最大的保险商Axa(AXA)的股票高收1.7%。今晨Axa宣布,2006年的盈利同比增长18%。

  Fresenius医疗护理公司(FMS)的股票在盘中创下115欧元的历史新高。这家德国透析产品提供商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增长32%,营收成长33%。但是,Fresenius的股票最终跌收1.9%。

  瑞士罗氏制药(RHHBY)的股票下跌1.6%。稍早时,罗氏拥有多数股份的Genentech(DNA)公布了一份有关低剂量版Avastin乐观的研究结果。但是,市场担心低剂量版Avastin更频繁的使用将影响罗氏的营收。

  航空股方面,西班牙Iberia航空的股价大涨5.3%。稍早时法国《论坛报》的一篇报道指出,德国汉莎航空正在与Iberia进行谈判,准备部分或全部收购Iberia。

  爱尔兰Aer Lingus航空的股票上涨2.6%。英国《商业》杂志的报道称,竞争对手瑞安航空(RYAAY)正考量提高收购Aer Lingus的报价。瑞安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今晨瑞安宣布,欧洲委员会已将判决自己收购Aer Lingus是否涉嫌垄断的最终期限推迟约一个月,至2007年6月13日。瑞安的股票微跌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