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媒体、酒业股领涨 英股再创六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2: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5日讯】周四,在几支媒体股和酒业股的大力协助下,金融时报100指数再次创下六年来新高。今晨出版商Reed Elsevier宣布将出售一个部门,而一则新闻报道预示着酿酒业可能出现大型并购。

  英国-荷兰跨国出版商Reed Elsevier(RUK)的股票上涨6.6%。该公司宣布,将出售Harcourt教育业务部门,刚过去财年的盈利同比增长35%。RE指出,该部门的表现越来越无法与其他部门相比,公司希望将更多时间投入线上运营。

  Reed Elsevier表示,将通过派发特别现金股息的方式将出售Harcourt的所得回报给股东。

  2006年,Reed Elsevier的盈利增至6亿2500万英镑(约合12亿2000万美元),超过05年的4亿6400万英镑,营收同比成长4%,至54亿英镑。

  野村

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私营股权投资机构将成为这个部门的买家。鉴于目前市面可购得的教育部门的数量较多,我们估计转让价格只能达到预期范围(16亿至20亿英镑)的下限。”

  Pearson(PSO)的

股票上涨1.8%。Pearson也涉足教育出版市场,同时还是《金融时报》的出版方。

  饮料集团Diageo(DEO)的股票上涨2.4%。这家Johnnie Walker威士忌制造商宣布,调升全年的运营盈利预期,这主要得益于针对新兴市场的苏格兰威士忌和啤酒销售增长,以及获得了美国市场更大的份额。

  酿酒商是周四市场关注的焦点。稍早时一家巴西报纸的报道指出,Anheuser-Busch(BUD)和比利时-巴西跨国酿酒商InBev已进行了初步的合并谈判,双方可能组建为一家世界级的酿酒业巨头。

  在行业整合希望有所增长的推动下,其他酿酒商的股价均明显增长,在伦敦上市的SABMiller和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价均高收约2%。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2.1点,涨幅为0.2%,收于6,433.30点,再创六年新高。

  其他焦点股

  百货店运营商Marks & Spencer和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等大型零售股均走跌。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一月份英国的零售业销售较去年十二月下降1.8%,跌幅为2003年1月以来之最。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指数仅会下降0.1%。在截止一月底的一年中,英国的零售业销售增长3.3%,低于去年十二月的增长4%,也不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成长5.1%。这一经济数字公布后,英镑对美元

汇率下降0.3%,至一英镑兑1.9574美元。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工程集团Tomkins的股票下跌2.7%。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盈利降至1亿861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22.18便士。2005年Tomkins的盈利为1亿922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24.92便士。

  陶瓷材料销售商:UCM集团的股票大涨27.7%,至83便士。稍早时Imerys报价每股85便士收购UCM,这一出价对UCM的总估值为2030万英镑。

  媒体收购公司:Aegis集团的股票上涨2%。Aegis称,再次收到法国Bollore集团进行磋商的要求,对方希望自己提名的两位董事加入Aegis的董事会。控制Bollore集团的文森特-波诺瑞(Vincent Bollore)是Havas的董事会主席兼主要股东,市场因此猜测波诺瑞可能希望Havas和Aegis合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