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必和必拓领涨 伦敦股市高收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2: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7日讯】周三,必和必拓的股票大幅攀升,表现好于整体上扬的资源类股。稍早时这家英国-澳洲矿业巨头表示,将大幅增加回购额度,增幅将达到创行业记录的100亿美元。

  必和必拓(BHP)的股票高收5.5%,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的最大赢家之一。这家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宣布,其股票回购计划将增加100亿美元。必和必拓还称,上半财年的净盈利增长41%,至62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多数矿业商品的强劲生产。

  分析师指出,必和必拓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但其光芒完全被回购消息掩盖,预计回购讯息可能促成必和必拓的股票在未来有更好表现。

  李曼兄弟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我们既感到意外又感到高兴,后者当然与回购计划的规模有关。我们预计这一计划将是必和必拓股票的一个重大推动因素。”

  投资者认为,回购计划的规模向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讯号,必和必拓的管理层对未来盈利的增长和现金流的稳定产生抱有信心。

  李曼分析师指出,股票回购的规模还降低了必和必拓因在商品景气循环的强盛期开始开发无吸引力的项目所带来的风险。他们还称:“我们希望其他的矿业商也采取与必和必拓类似的行动。”

  其他金融时报100指数矿业成份股也明显上扬,Antofagasta的股票涨2.4%,Anglo American(AAUK)增2.7%,Vedanta Resources涨3.5%。

  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23.20点,收于6,369.50点,涨幅为0.4%。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高收。

  标准人寿、沃达丰温和上扬

  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焦点股还有:标准人寿的股票增长2.6%。该公司宣布,2006年全球市场的保险销售增长39%,年保费相当额增至17亿3000万英镑(约合33亿9000万美元)。

  沃达丰(VOD)的股票高收1.2%。有报道称,和记电信准备通过拍卖出售自己持有的印度行动通讯运营商:和记-Essar的67%股份。

  此外,沃达丰与门户网站MySpace.com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英国航空(BAB)的股票高收4.7%。稍早时美林证券宣布,将这家航空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理由是潜在的营收收益和计划中的转场将削减成本。

  杂志出版商Emap的股票下跌4.3%,是金融时报25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输家之一。该公司表示,本财年的业绩可能仅能达到市场预期范围的下限,原因是消费者传媒和广播市场的状况不及预期。Emap是《Grazia》和《FHM》杂志的出版商,还拥有Kiss FM和Magic等广播电台。

  科技公司Spirent Communications的股票增长1.2%,这主要得益于昨晚思科(CSCO)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超过市场预期。

  英国券商Panmure Gordon的分析师指出:“思科周二晚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其股票因此大幅增长4.5%。这应该对整个科技股有利。”他们重申,对Spirent股票的评级为“买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