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声明在即 欧陆股市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周三,欧洲各大股市小幅跌收,由于美联储即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投资者多持谨慎立场。此外,科技股整体下滑、油价上涨导致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标致等汽车股受压也阻碍了主要股指的前进步伐。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于5,608.31点;德国DAX 30指数基本平收于6,789.11点。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6%,收于6,203.10点。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4%,收于373.00点。

  美联储将在欧股收盘后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目前市场几乎都认定5.25%的现行利率将保持不变。

  巴克莱银行的股市分析师安迪-彭曼(Andy Penman)表示:“美国绝对是影响今天欧股行情的最大驱动器。”

  他还称:“利率的多少不会如此重要,重要的是联储的评论。投资者将仔细审查联储主席柏南克有关通膨风险的任何言论。”

  彭曼指出:“因此人们都在自问眼下是否应该做多,投资者正将小部分资金撤离市场。”

  周二午盘

石油价格大幅反弹,最终高收5.5%。此前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计划进一步削减产量。

  周三尾盘,三月期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6美分,至每桶57.13美元,对油价敏感的汽车和航空股遭受冲击。

  巴黎股市方面,标致汽车的

股票下跌2.4%,米其林的股票跌收2.7%。法兰克福股市,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下跌1.7%,汉莎航空的股票跌收1.4%。

  媒体集团Vivendi的股票下跌2.1%。第四财季,Vivendi的营收增长1.2%,低于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科技股整体下滑

  由于昨晚SanDisk Corp.(SNDK)发布了令人失望的销售预期,欧洲科技股受到拖累。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下跌1.8%。法国股市方面,法意半导体(STM)的股票跌收0.8%。ASML控股(ASML)在荷兰上市的股价下滑0.5%。

  Novo Nordisk(NVO)也是今天欧股市场的焦点之一。这家丹麦制药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净盈利增长44%,至17亿2000万丹麦克朗(约合2亿9800万美元),超过分析师的预期。

  Novo Nordisk的股票高收4.7%。该公司还称,季度股息将增加17%,股票回购额度将增至100亿丹麦克朗,预计回购将在2008年底前完成。

  德国制药商拜耳的股票增长3.9%。稍早时美林

证券对拜耳发表看好评论,理由是稳固的基本面和销售、产品开发方面可能传来更多的利好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