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本出口类股上涨 蓝筹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4: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月30日讯】日本股市周二涨跌互见,出口类股,如本田汽车与任天堂,的上涨抵消了蓝筹股获利回吐的不利影响。

  钢铁类股成为市场焦点。据“Nikkei”报报道,新日铁计划提高其所拥有的两家电炉钢铁制造商的股份。

  据这一有影响力的商务报告报道,新日铁将成为Nakayama Steel Works Ltd.的最大股东并拥有Chubu Steel Plate Co. 10%的股权。该报没有披露所援引人士的名字。新日铁盘中冲高回落,收盘下跌了1%;Nakayama Steel Works上涨了7.5%。

  分析师表示,虽然盈余报告基本上利好,但市场并未因此获得较多的上涨动力,因大部分利好消息已被市场消化。

  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1%,报收17490.19点;东证指数下跌了0.1%,报收1731.60点。

  RBC投资管理亚洲的亚洲

证券管理部主管Yoji Takeda表示,“出于对上市公司盈余的利好预期,日本股市已有了可观的涨幅,投资者在报告出台时获利回吐。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新日铁,该股在发布符合预期的盈余报告后股价开始下跌。”

  在中午,新日铁报告,因高等级钢需求强劲,截至12月31日第三财季集团净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了33%,从744亿2000万日元成长至992亿7000万日元(8亿1400万美元)。

  Takeda表示,东证指数正在逼近1780点的关键阻力位。如果突破1784点,该指数当月平均点位便达到自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

  在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

汇率为121.79日元,纽约昨夜汇率为121.69日元,周一东京汇率为121.80日元。在纽约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上涨至122.18日元,创自2002年12月以来新高。

  日本的政府数据显示,十二月份家庭开支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反映出个人消费依然疲软。

  工业机器人制造商Fanuc Ltd.带领工厂设备供应商上涨。贸易部表示,十二月份工业产值成长了0.7%,好于经济学家的成长0.2%的预期。Fanuc上涨了0.1%。

  在亚洲其它市场,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0.6%,澳大利亚的S&P/ASX 200指数上涨了0.9%,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上涨了0.3%,台湾加权价格指数下跌了0.2%,新西兰NZSX-50指数下跌了0.2%,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上涨了0.03%,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0.5%。

  香港的恒生指数上涨了1.1%,报收20460.46点。追踪在香港上市大陆企业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了1%,报收9771.66点。

  分析师表示,香港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政策委员会周二召开会议前持谨慎态度。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保持短期利率在5.25%不变,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会议结束后所发表的会议声明,他们希望从声明中找到能够指明未来利率走向的线索。

  香港Core Pacific-Yamaichi研究部主管Alex Tang表示,“昨日的成交较为清淡,这说明大型主力没有进入市场并他们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果持观望态度。那些卖掉了股票的投资者当前也不急于买回股票。”

  周二的成交量为375亿9000万港币,与周一370亿美元的成交量保持在同一水平,但远低于上周五的600亿美元的水平。

  电子部件制造商Kyocera Corp.上涨了1.6%。该公司将在收盘后发布盈余报告。TDK Corp.上涨了0.4%;索尼下跌了1.8%。以上两家公司均将在周二稍晚时候发布盈余报告。

  日本汽车销量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上涨了1.5%,全球产量第二大汽车公司丰田汽车上涨了0.5%.本田汽车将于周三发布盈余报告。

  日元的疲软可促使日本公司的出口更具竞争力,而且海外盈余也会因为将外汇兑现回日元也提高。

  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上涨了1.8%。

  香港股市热点

  Link房地产投资信托上涨了2.2%。据报道,该公司董事长将于4月1日离职,并由香港顶级商务区业主HongKong Land Ltd.执行长接任。

  地产集团新世界发展上涨了2.7%,JP摩根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增持”。该券商表示,该公司在大陆的业务开始变得多样化,明年还将在香港开发两个大型项目。

  中国姨动上涨了3.1%,并带动香港蓝筹股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