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矿业股领跌 欧陆股市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6日讯】周五,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全线下滑,矿业股沦为最大输家,虽然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的股价增长为主要股指提供了一定支撑。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收于372.52点。其成份股中,矿业股Xstrata和Antofagasta的跌幅较重,这主要与金属商品期货的价格下滑有关。

  法国军工公司EADS的股票也遭遇卖压。有报道称,如果EADS不按照原计划投资1亿英镑,英国政府可能重新评估与EADS的合同。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4%,收于6,690.3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收于5,582.30点。

  进入今年以来,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增长了约2%。本周稍早时,上述股指都创下了近六年来新高。

  近来美股的行情波动剧烈,周四道指的跌幅创下今年新高,而周三的涨幅为今年之最。

  股票经纪行Brewin Dolphin的研究主管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表示:“债市的行情表明央行还没有完成加息循环,我认为在这样的利率背景下股市的波动性将有所增长。我想股市在近期内将交易清淡,这将延续到利率前景变得更清晰为止。”

  化工公司Linde的股票下跌0.7%,英国帝国化工(ICI)的股票下跌1.3%。

  由于美国的天气变冷,轻质低硫

原油价格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持续走升。周五,该期货的价格上涨69美分,至每桶54.92美元。

  券商的调级行动

  知名券商的调级行动为欧洲投资者带来一些信心。欧莱雅的股票上涨3.7%。周四晚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可比销售额增长6.5%,预计07年销售额将增长6%至8%。

  获悉上述财报后瑞士信贷宣布,将欧莱雅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家乐福的股票上涨2.5%。花旗集团宣布,将这家法国连锁超市运营商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持有”,理由是该股的估价较低。

  由于德意志银行将诺基亚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诺基亚的股票高收2.4%。

  建筑公司Saint Gobain的股票高收4.9%。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销售额增长19%,至416亿欧元,净所得成长33%,至17亿欧元。

  德国汽车制造商Porsche宣布,上半财年的盈利突破10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增持

大众汽车的股份带来的大额收益,虽然公司准备推出最新版的Cayenne SUV导致销售下滑。Porsche的股票下跌1.8%,这支近来持续攀升的股票开始了回调。

  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的股票下跌4.4%。路透社的一篇报道称,甲骨文(ORCL)可能即将报价收购BO。BO的回应是自己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