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Porsche上半财年盈利突破1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6日讯】周五,德国汽车制造商Porsche宣布,上半财年的盈利突破10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增持大众汽车的股份带来的大额收益,虽然公司准备推出最新版的Cayenne SUV导致销售下滑。

  Porsche表示,现在对全财年的业绩前景持更为乐观的立场,预计盈利将与上财年持平。

  该集团指出,在截止1月31日的上半财年中,公司的初步统计显示净盈利增至10亿5000万欧元(合13亿6000万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亿6980万欧元。

  Porsche称,上半财年公司因持有大众27.4%的股份而认列了5亿2000万欧元的一次性所得,此外股价避险品也带来了数亿欧元的收入。

  UBS的分析师马克斯-沃

巴顿(Max Warburton)估计,Porsche股价避险品的税前所得约为6亿欧元。

  自去年八月份Porsche进入当前财年以来,大众的股价已增长约60%。Porsche还称,售出车型组合的改善也为盈利的显著成长做出了贡献。

  尽管盈利大涨,但Porsche的股价不升反跌。一些分析师警告道,Porsche上半财年的业绩主要受一次性因素驱动,而销售稍低于上年同期的水平。

  UBS的沃巴顿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了解到Porsche核心业务的盈利仅成长了约10%。”

  上半财年,Porsche的营收下降2.9%,至30亿2000万欧元,汽车销售量下降5.9%,至3万9,750辆。

  Porsche指出,整体销售下滑与公司酝酿推出最新型的Cayenne以及北美市场的销售疲软有关,该市场的销售量同比重跌19.2%,至1万4,570辆。

  第一代Cayenne的生产已于去年十一月结束,而第二代车型将在二月或三月推出,因此上半财年Porsche SUV产品的销售量下降39.8%,至1万225辆。

  Porsche的主要德国竞争对手BMW也公布了SUV车型销售下滑的消息。但是,在其他车型销售强劲增长的推动下,BMW去年的营收总额创下了历史记录。

  Porsche除SUV以外车型的销售也有所增长,911运动车销售量增长15.7%,至1万7,340辆,Boxster和Cayman车型的销售量增长21.5%,至1万2,170辆。

  至于本财年的销售前景,Porsche预计911车型的销售总量将达3万6,000辆,其中约6,000辆为顶级的Turbo车型。

  Porsche指出:“车型的销售组合表明市场青睐我们的高价车型。”

  Porsche还称,假定大众方面没有意外事件,公司对07财年的盈利将与06年的21亿欧元持平抱有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