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品、利率敏感股发力 英股高收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2: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4日讯】周三,商品生产和利率敏感型股票成为金融时报100指数的主要助涨力量,该指数的涨幅创下了进入今年以来的新高,投资者士气的高涨源自券商的乐观评论和加息可能性的下降。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87.2点,收于6,314.80点,涨幅为1.4%。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均走升,美股开盘后的表现也令人满意。

  商品类股中,矿业股整体上扬,其中Vedanta Resources的股票高收5.8%,Kazakhmys的股票上涨4.8%,收于1,110辨士。今晨知名券商瑞士信贷对商品股发表了看好评论。

  汇丰控股将矿业商Kazakhmys的

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理由是近来该股的盘整似乎有些过度。

  汇丰指出:“鉴于短期内铜价的前景更为乐观,这支股票的盘整意味着购进机会的到来。”汇丰还将铜业类股的初始评级定为“短期内买进”。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上涨1%。汇丰也将壳牌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

  汇丰表示:“我们认为OPEC减产和美国汽油需求的季节性增长将推动油价在短期内上扬。”此外,汇丰认为从收益率和本益比来看,欧洲石油股具有吸引力。

  Northern Rock、英格兰银行会议备忘录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抵押贷款银行Northern Rock的股票上涨4.1%。NR的基本税前盈利 -- 不包括避险部位 -- 增长16.5%,至5亿8770万英镑,超过市场预期。

  HBOS、皇家苏格兰银行和Alliance & Leicester等涉足抵押贷款业务的大型银行的股价均增长2%以上。今晨英格兰银行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备忘录。

  熊仕坦证券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戴维-布朗(David Brown)表示:“鉴于央行行长发表了今年末通膨成长率可能大幅下降的更具安抚性言论,这可能表明5.50%将是英国利率当前循环周期的最高点。市场将认为这是一个有利于英国利率前景、信贷市场和股市的讯号。”

  其他对利率高度敏感的股票当中,住房建筑商Persimmon的股票上涨2.4%,

房地产投资公司Hammerson的股票高收2.5%。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酒吧运营商JD Wetherspoon的股票高涨5.5%。该公司宣布,在截止1月21日的12周中,可比销售额增长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