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经指数逼近六年半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月24日讯】亚洲股市周三上涨,一些指数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因预期盈余强劲成长,丰田汽车、佳能与其它蓝筹股上涨并带动日经指数创九个月来新高。

  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惠灵顿、上海与悉尼股市再创新高。

  因韩国浦项表示将提高不锈钢产品价格来抵消主要原材料镍成本的上涨,钢铁类股整体攀升。

  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6%,报收17507.40点。该指数当前距2006年高点17563.37点,仅不到10个点。如果突破这一在2006年4月7日创下的高点,将使日经指数达到自200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覆盖范围更广的东证指数上涨了0.5%,至1738.61点。

  负责9亿5000万美元的RBC投资管理亚洲公司的亚洲证券管理主管Yogi Takeda表示,“投资者对日本上市公司的盈余报告寄以厚望,更多的投资者也希望提高所持股票数量。”

  他表示,“我们看到了普遍性的买盘,更象买进股指一样,这意味着机构投资者提高了他们的头寸。”

  在东京,金融、公用事业与贸易公司股票领涨,投资者也争相买进运输类股,使日本第三大运输公司Kawasaki Kisen Kaisha Ltd.上涨了7.7%。Mitsui OKS Lines Ltd.上涨了4%。

  Takeda表示,“从根本上来说,这些股票在过去两个月里的表现落后于出口类股,他们当前的估值看起来已具有吸引力。”该分析师透露他在近期增持了资本投资、国内机械与电讯相关类股。

  香港的蓝筹恒生指数上涨了0.3%,即51.35点,报收20821.05点。该指数在盘中一度上涨至20971.46点,但随即受获利回吐卖盘打压在下午回落。

  发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了66.49点,收盘10012.57点,涨幅为0.7%。

  分析师表示,交易的主要特征是投资者将资金从近期涨幅已大的大陆股票撤出并买进香港近期表现较弱的本地股。

  香港Phillip证券研究部经理Louis Wong表示,“自一月初以来,H股指数的表现便落后于蓝筹恒生指数。我认为仍会有资金从大陆股票中撤出并进入香港本地股与其它蓝筹股。”

  创新高的指数包括澳大利亚的S&P/ASX 200指数,上涨了0.6%,报收5768.80点;新加坡的海峡时报指数,上涨了0.6%,报收3150.24点;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上涨了1.2%,报收1183.04点;新西兰的NZSX-50指数,上涨了0.2%,报收4138.19点。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0.9%,至2975.13点。

  其它上涨的股市包括台湾,台湾加权指数上涨了1.1%,泰国的SET指数上涨了0.9%。

  因部分蓝筹股受获利回吐卖盘打压,印尼的雅加达综合指数下跌了0.2%,是亚洲主要股指中唯一下跌的指数。

  印度的孟买Sensex 30指数在下午上涨了0.4%。

  外汇与原油是左右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在外汇市场,欧元对日元汇率为1欧元兑换156.99日元,在东京上午一度上涨至158.43日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对日元汇率在下午达到1美元兑换120.87日元,接近四年来高点,在昨夜纽约市场的汇率为121.58日元。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因日本对海外资产需求增强以及日元继续作为套利交易的融资货币,日元在2007年对主要货币汇率将会继续走弱。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以低成本贷款并将贷款投资于高收益率的货币或资产。

  丰田汽车与其它出口类股如佳能均出现上涨。投资者预期日元的持续疲软将会提高出口类股的盈余。丰田汽车上涨了1.9%,佳能上涨了0.9%。

  新日铁冲高回落,收盘下跌了0.4%。

  KDDI Corp.上涨了0.8%。投资者认为这一日本第二大手机运营商将于周四发布强劲的盈余报告。

  因原油期货在昨夜纽约市场两周来首次突破每桶55美元,资源性类股上涨。日本最大的石油生产商Inpex Holdings上涨了2.4%,澳大利亚的Woodside Petroleum上涨了1.7%,在香港上市的中石油上涨了1.8%。

  平安保险领涨大陆保险类股,该股上涨了2.5%。花旗集团以提升盈余预警为由将该股评级调升至“持有”并将其股价目标提高至40港币。PICC Property & Casualty上涨了9.5%,据报道,该公司正在改组管理层,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可能将成长该公司董事长。

  中国姨动(CHL)上涨了2.4%。在美林证券以农村客户增长强劲为由将该股股价目标提高至100港币后,该股已连续大幅上涨两个交易日。

  全球第三大钢铁制造商韩国的浦项上涨了4.8%。投资者认为该公司将不锈钢价格提高有利于其盈余业绩。浦项在周三表示将提高其不锈钢产品售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