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零售、矿业股走强 伦敦股市上涨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2: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3日讯】周二,英国股市的主要类股涨跌互现,Tate & Lyle预警带来的冲击被大型零售商Marks & Spencer和特易购的股票走强、Royal & Sun Alliance赢得诉讼胜利、矿业股整体上扬完全抵销。

  伦敦股市顶级股整体表现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9.2点,收于6,227.60点,涨幅为0.2%。

  在该指数中占有较大权重的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高收0.6%。稍早时,壳牌将购买壳牌加拿大公司股份的报价提高至74亿美元。由于发布了不利业绩报告,糖业公司Tate & Lyle的股票重跌。

  铜、黄金和白银期货均走升,Rio Tinto和Xstrata等主要矿业股的涨幅都超过1.8%。

  Tate & Lyle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输家,其

股票重跌15.6%。该公司预计,全财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税前盈利可能稍低于市场预期。

  某些出口型公司的股票也遭遇卖压,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和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是其中的代表,这主要与英镑对美元

汇率创下了14年来新高有关。

  零售股整体上扬,百货店运营商Marks & Spencer的股票上涨1.7%,今晨M&S公布了新的退休金规划。与此同时,超市运营商特易购的股票高收0.4%,今晨该公司发布了初步的市场竞争报告。

  Seymour Pierce的分析师表示:“虽然英国的市场竞争管理机构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但目前看来事情的进展对超市运营商有利,特易购尤然。”

  特易购的主要竞争对手的股价均攀升,其中J Sainsbury高收0.8%。

  WH Smith也是零售股中的大赢家,其股票增长5.6%。这家文具和书籍零售商指出,盈利表现符合预期,虽然截止1月20日的20周同家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6%。

  英国保险商Royal & Sun Alliance的股票增长1.1%。RSA宣布,密西根州一家巡回法庭已做出判决,RSA无需分担

通用汽车(GM)的石棉和环境债务。此前,GM就RSA美国部门1954至1971年间的保险条款提出了诉讼,GM要求RSA赔偿约1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