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资煤炭股大幅上涨 恒生指数反弹21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7:1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四,香港股市大幅反弹。恒指早盘平开后窄幅徘徊,午后在期指带动下升至20297点,收于20277点,上涨212点,成交金额642亿港元。

  国企指数小涨24点,报9944点。中资煤炭股表现抢眼。中国煤炭运销协会预测今年全国煤炭价格将普遍上涨,电煤价格将普遍上涨每吨人民币30元左右。这一消息刺激资金流入表现落后的煤炭股。神华大涨8.54%,中煤能源上涨8.12%,兖州煤业上涨6.59%。中资房地产股继续下跌,富力、中国海外及华润置地收盘分别下跌2.89%至4.65%不等。受国际油价反弹影响,资源股普遍反弹,中石油上涨2.02%,刚公布营运数据的中石化反弹1.27%。

  汇丰分析师表示,香港股市在过去六年的平均市盈率为15.7倍,而目前是19倍,估值已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港股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如果当前流动性资金过剩的状况发生逆转,港股可能出现高达25%的回调。他称,目前尚不能确定回调的具体时间,但在过去三年中,港股均在3月-5月期间展开深幅调整,预计恒指今年将在21500点遇阻力而回落。

  新鸿基

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A股下跌给香港中资股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金融股,建议投资者改为买入表现落后的香港本地地产股。

  美股方面,周三,科技股下跌打压了纳斯达克指数,也拖累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使其未能连续第四天创出收盘高点。道指于前三个交易日均创下收盘新高,当天盘中也再度上涨至历史新高,但在科技股拖累下,尾盘跌落至平盘之下。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4点,跌幅0.04%,报12577.1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36点,跌幅0.74%,报2479.4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8点,跌幅0.09%,报1430.62点。

  英特尔收盘下跌1.26美元至21.04美元,周二收盘后,英特尔公司公布第四季每股获利26美分,较分析师预估高出1美分,但低于去年的每股40美分。同时英特尔也警告称2007年毛利率将转弱。

  美国当天公布的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9%,高于预期。扣除食品与

能源后,核心PPI上升0.2%,也高于预期。该数据可能降低了
美联储
很快降息的可能性,但投资者还在密切注意周四将公布的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