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技股压制 欧陆股市微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2: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8日讯】周四,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小幅跌收。由于大西洋两岸的科技企业发布谨慎预期,欧洲科技股整体下滑,因油价再跌每桶约2美元而反弹的汽车股也无力推动主要股指高收。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不到一点,收于371.58点。其成份股中,BMW和雷诺汽车等汽车制造股均高收约2%,但在芬兰IT服务公司TietoEnator的股价重跌15%的引领下,科技股全线下跌。

  此外,

苹果电脑对美国市场的谨慎预期也增大了科技股的卖压。

  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收于5,555.04点,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1%,收于6,689.62点。

  英国市场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0.1%,收于6,210.30点。其成份股中,包括Xstrata在内的近期波动较剧烈的金属股整体上扬,多数银行股也获得高收。

  今天欧股的焦点股首推TietoEnator。稍早时这家IT公司表示,2006财年的盈利率将不及预期。

  这家芬兰公司指出,原先公司预计盈利率约为8%,现在看来只能达到6.8%的水平。

  其同业竞争对手也受到这一预警的拖累,Atos Origin的股票下跌4.1%,Capgemini的股票跌2.4%。

  此外,英飞凌科技(IFX)等芯片制造商、Business Objects(BOBJ)等软件公司的股票均跌收。

  巴黎市场方面,法国保险集团AGF的股票上涨0.2%,至125欧元。稍早时德国安联表示,正报价105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收购自己尚未持有的AGF和Allianz Leben股份。

  Allianz Leben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大涨17.7%,至780.20欧元。

  目前安联已拥有AGF 58%的股权,在Allianz Leben的持股比例为91%。安联的股票下跌2.2%,收于150.83欧元。

  德国市场的焦点股还有:德国默克公司 -- 其主要产品的药物和

液晶 -- 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增长18%,至1亿3000万欧元(约合1亿6800万美元)。

  德国默克还称,运营盈利增长58%,至3亿3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处方药及仿制药制造部门和液晶部门的“出色表现”,虽然特殊开支项目限制了盈利的成长速度。

  德国默克的股票下跌2.1%。今日早盘,该股创下了历史新高。进入今年以来,这支股票已增长13%。

  制药类股中的另一个输家是瑞士药业巨头诺华(NVS),其股票下跌1.5%。在刚过去的财季当中,诺华的盈利为16亿6000万美元,低于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诺华还称,第四季净所得同比增长23%,这主要得益于高血压、癌症药物和仿制药的销售。

  法国工程集团Alstom的股票上涨2.7%。Alstom重申了全年业绩预期。在刚过去的财季中,Alstom的销售额增长15%,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涡轮发电机的旺盛需求。

  Accor的股票上涨1.4%。昨晚这家旅馆集团表示,预计全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税前运营盈利将在7亿至7亿2000万欧元之间,较公司早先的预期将整体高出2000万欧元。

  这家拥有Sofitel、Novotel、Red Roof Inn和Motel 6等连锁旅店的公司称,第四财季可比营收增长7.8%,这主要得益于法国市场营收状况的改善和德国营收的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比利时超市集团Delhaize(DEG)的股票下跌2.6%。第四财季,该公司的销售额下降1%,至48亿欧元,这主要与美元对欧元

汇率下滑有关。若依据固定汇率计算,Delhaize的季度销售额将增长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