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通膨数字影响 欧股由升转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7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由升转跌,投资者对美国通膨状况和商品价格的担心抵销了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等公布利好财报的推动作用。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1%,收于371.73点。其成份股中,瑞典矿业商Bolinden和奥地利石油生产商OMV(OMVKY)的跌幅较重,这主要与油价在全天多数时段内走跌和市场担心金属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滑有关。

  包括阿尔卡特-朗讯(ALU)在内的多支大型股由升转跌。稍早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字显示,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成长率超过预期。

  GFT Global Markets的利差交易主管马丁-斯兰尼(Martin Slaney)表示:“今天欧股的行情主要由美国决定。美国的通膨数字使我们遭受了一次打击,虽然现在欧股已开始反弹。美国经济数字决定了今天欧股的基调。”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2%,收于6,701.7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收于5,561.78点。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2%,收于6,204.50点。

  油价下滑并不是对所有

股票都存在不利影响。包括英国航空(BAB)在内的航空股和Ciba专业化工公司等化工股整体上扬,这些公司的成本将因油价下降而缩减。

  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ASML)的股票大涨8.4%。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刚过去财季的净所得较上年同期增长三倍,公司计划在2007年实现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欧洲军工业巨头EADS的股票下跌2.8%。其麾下的空中客车公司证实,去年其订单量落后于波音,由于A380项目延误导致一系列的开支和成本增长,2006年可能陷入亏损。

  EADS的财务长汉斯-彼特-林(Hans Peter Ring)表示,不能排除公司通过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可能性。

  电力公司也是欧洲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美林

证券宣布,将公用电力公司:国际电力(IPR)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将英国国家电力网(NGG)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这家知名券商指出,英国和美国东北部的暖冬可能导致投资者对国际电力股票的热情下降。国际电力的股票跌收2.5%。

  至于英国电力网 -- 其股票高收0.5%,美林证券认为在2008年结束前,低风险的英国管制资产的成长、收购KeySpan和出售无线基础设施部门将长期充当这支股票的推动因素。

  美林还将

天然气公司Centrica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理由是虽然长期战略挑战依然存在,但批发天然气价格的下降将有助于Centrica盈利率的提高。Centrica的股票高收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