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美股市市值大幅萎缩 新股发行不敌并购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4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尽管去年IPO资金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高,但由于并购活动加速股票下市,欧美股市去年的市值不升反降。

  据彭博社数据,去年全球IPO金额达2420亿美元,创彭博社自1999年开始编纂数据以来的高点,同时已上市企业发行新股筹资金额则达3120亿美元。但在AT&T以860亿美元并购南方贝尔公司的带动下,去年并购总金额达到3.68兆美元,大大超过新股发行速度。

  花旗集团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市公司价值去年萎缩2.2%,为1984年以来最大的萎缩速度。2005年美国股市市值萎缩0.2%,再上一次萎缩则要追溯到1988年,当时华尔街正掀起首波融资并购热。

  与此同时,英国股市去年缩水4.1%,连续第3年萎缩,这一缩水幅度也是1983年花旗集团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大缩水幅度。而欧洲股市市值去年减少1.2%,是第一次出现萎缩。

  分析师预计,随着2007年全球并购活动将加速进行,股市萎缩的情况可能仍将持续。根据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与美国银行分析师预估,今年并购案将攀升至少10%.

摩根士丹利预估,光是私募基金今年即有1.6兆美元支出预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