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周二大涨后盘整 欧洲股市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3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都限制在一个狭窄的交易区间内,主要股指仍维持在近六年来的最高点附近。欧洲投资者欣喜地看到,今天华尔街如预期的那样强势高开,美国最新发布的制造业经济数字超出预期。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微跌不到1个点,收于369.84点。其成份股中的输家主要出自资源股,德国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伯的股票重跌近4%,与此同时,瑞士制药商罗氏(RHHDY)和银行集团皇家苏格兰的股价明显攀升。

  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收于5,610.92点;英国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微涨0.1%,收于6,319.00点;德国DAX Xetra 30指数增长0.1%,收于6,691.32点。

  利差交易公司City Index的分析师汤姆-侯加德(Tom Hougaard)表示:“我们正受到交易区间的限制,在经历了周二的大涨之后,现在市场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或不能显露出发展方向是很容易理解的。”

  昨天欧股的表现非常出色,在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中,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创下了2000年12月以来的新高。

  侯加德认为,周二欧股的战绩“辉煌”,欧股当前的定价已将预计道指将大幅攀升计算在内。

  周三开盘,美股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大幅走升。今天是美股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

  美国最新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为51.4%,超过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这极大激发了美国投资者的士气。此前,经济学家估计该指数约为49.5%。

  侯加德表示:“我认为更多投资者将重返市场并开始买进。从历史资料来看,通常情况下股市在一月份将上涨。”

  蒂森-克虏伯等钢铁制造股遭遇卖压。稍早时瑞士信贷宣布,将自己对钢铁股的整体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理由是美国和欧洲两地钢铁市场的形势正变得越来越严峻。

  这家知名券商还称,预计第一季度之后蒂森-克虏伯和Acerinox的股票表现将明显低于市场的整体水平。

  大型钢铁股:Acerinox和Mittal均下跌2%以上。

  由于铜期货价格大幅下滑,包括铜矿公司Xstrata和Antofagasta在内的矿业股整体走低。

  由于UBS发表乐观评论,银行股表现良好,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股票高收1.9%。

  CRH小幅下滑 Wegener大幅攀升

  爱尔兰建材公司CRH(CHR)的股票开始回调,最终下跌1.1%,此前几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攀升。

  CRH预计,2006年的税前盈利较上年同期将增长3亿欧元,涨幅为23%。2005年CRH的税前盈利为12亿8000万美元。

  NCB Stockbrokers的分析师表示:“这证实了我们的如下观点:美国业务的多元化和与正在复苏的欧洲经济的紧密联系将带来2006年的强劲成长。”

  荷兰媒体集团Wegener的股票上涨4.2%。周二晚该公司宣布,下半财年的运营盈利强劲增长。

  主要从事地区性报业出版的Wegener指出,预计全财年的运营盈利约为5050万欧元,将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每股盈利将显著超过05年的0.39欧元。

  Delta Lloyd

证券经纪公司的分析师表示:“由于Wegener 06年的业绩数字好于预期,我们将调升对该公司的财测。Wegener的盈利成长势头正在显著改善,与欧洲同业公司相比,Wegener的股票估价相当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