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股市:温和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6:37 第一财经日报

  乙纯

  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在2006年进行了修正,不过证券市场却依然高歌猛进。5月份开始的回调行情并没有打破市场的节奏,在2006年最后几个月中,道琼斯指数不断创出新高,而市场涵盖范围更大的标普500指数也在朝着纪录高点挺进。2007年,美国股市依旧将小幅上涨。

  在并购市场方面,虽然2006年已经创下了历史记录,但本报依然相信2007年市场依旧看好,从而对股价形成支撑。在2006年并购市场中,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是一只新兴的力量,仅仅基于美国公司的并购交易中,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参与的并购金额就超过了3000亿美元,几乎是2005年的3倍。

  根据汤姆逊金融的数据,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公司的利润增长已经连续13个季度超过两位数。虽然根据汤姆逊金融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第四季度的数字可能只有9.9%,但仍十分可观。

  美国经济将在2007年出现恢复性反弹,这将为美国股市的走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样美元

汇率的走稳也将缓解海外投资者的担忧。2006年支撑美国股市最大的几个因素,包括公司盈利高速增长、并购活动踊跃将在2007年延续。

  不过基于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在2006年募集的巨额资金,以及良好的获利将带来更多的资本流入,相信2007年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可能有更大的动作。这些因素有望使2007年全球并购交易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美国股市也面临众多风险。通胀高企可能会损伤企业的盈利,通胀压力可能来自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薪酬水平的攀升。同样,信贷收缩以及银行贷款意愿下降可能会抑制杠杆收购。

  可能使股市承压的因素还包括美国经济增长或会放缓。根据债券市场近期的走势显示,该市场的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增长预期悲观,如果这种情绪蔓延将会对股市造成不利影响。另外,一些投资者特别是海外对于美元贬值的预期也将阻碍他们进入美国股市。

  在政治方面,中东局势的不稳定也将阻碍投资者在市场上大举做多,贸易赤字居高不下,也将影响美国股市的表现。

  所以,虽然美国股市在新的一年中还将面临很多风险,不过利多因素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还将进一步走高,尽管幅度有限。对于那些美国以外的投资者来说,美国股市的回报率可能比2006年更加可观。还有就是美联储可能大举提高利率,不过根据我们的预测,这些情况出现的几率将很小。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