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道指首次突破12500点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在11月份新房销售数据胜于预期、美联储可能减息、油价下跌及丰田、福特有可能结盟的消息刺激下,投资者大量做多美国股市。27日美股出现大涨,其中道指上涨0.83%至12510.57点,首次突破12500点关口,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则上涨0.7%至1426.84点,纳指上涨0.73%至2431.22点。受美股的影响,昨日亚洲股市普遍上涨,港股首度突破2万点关口;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涨0.3%至140.36点。

  多重利好推动美股高涨

  根据美国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11月份新房销售数据显示,11月份新房销售按年率上升3.4%至104.7万套,比经济师预期的101.8万套有很大程度的上升。而待售新房数量方面,11月份的待售新房数量下跌1.4%,跌至54.5万套,出现连续第4个月下跌,数量相等于6.3个月供应量,较10月份低0.4个月。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了美国
房地产
市场可能正从谷底回升。

  除了新房销售数据,美联储可能减息、油价下跌及丰田和福特有可能结成联盟的消息也刺激了大盘。另外,市场认为美联储减息可能性在加大,而目前的油价则在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出现温暖气候的情况下而下跌。此外,作为汽车行业的两大竞争企业,丰田和福特在近日召开会议,市场传闻这两家汽车业巨头很有可能形成联盟。为此,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大涨。另外,多家并购消息的传出也刺激了美股的上涨,周二McClatchy公司同意将位于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名为 Star Tribune的报纸出让给私人股权机构。

  亚洲股市普涨

  受美股利好的带动,昨日,亚洲股市普遍上涨。在三星电子的强力带动下,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昨日上涨0.3%至140.36点,这是自5月11日以来的新高。日经225指数虽然变动不大,但样本范围更广的Topix指数上涨了0.1%。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上涨了0.66%,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0.06%。除此之外,香港恒生指数首次突破20000点;澳大利亚股市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上涨0.3%,收于5660.5点,刷新27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基准股指已累计上涨近19%;道指上涨了16.7%;纳指上涨10.2%;标普500指数则上涨14.3%。交易员们预计未来几周股市将维持升势,2007年前景也很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