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温暖气温预报给原油期货带来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7日讯】因预报美国东部气温将高于往年挫伤了对需求预期并减轻了投资者对伊朗尼日利亚与索马里地区不稳定因素的担忧,原油期货与天然气期货周三延续了近期的跌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76美分,至每盎斯60.34美元。受天然气暴跌影响,该合约在周二下跌了1美元以上。

  天然气期货下跌了27.5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838美元,天然气期货盘中一度跌至2004年7月以来最低点。

  Man Financi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看起来尽管人们争相讨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减产以及全球各地政治局势的动荡,但美国的天气似乎是决定

能源价格的关键因素。”

  梅尔指出,根据DTN Meteorlogix的预报,本周气温将比往年高于华氏14度,因此预期取暖用油的需求将较正常水平下降23%。

  他表示,“最令多头恐怖的是一月份的气温可能会追随十二月份的模式,如果是的话,这将导致两种结果:首先,2006至2007年冬季将不会令库存供应紧张;其次,温暖的气候将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减少的冲击。

  另一家私有

天气预报机构WSI Corp.周三表示,预期截至三月份美国北部三分之二地区的气温将高于往年,但南部各州的气温将低于往年。

  同时,投资者也十分关注全球可能对石油供应造成冲击的问题地区,尤其是伊朗。联合国在周末同意对伊朗核研究实施制裁。

  据报道,伊朗国会在周三上午通过了一项旨在使伊朗政府对与联合国核问题监察机构即国际原子能组织的合作进行评估的提案。分析师表示,国际的提案意味着伊朗政府将会减少外部组织对其核设施的检察,这可能会导致更严厉的制裁。

  Fimat USA资深能源分析师John Kilduff表示,油价若要突破当前的波动区间需要供应出现实际的中断。他认为伊朗使用石油出口来威胁西方国家对它一点好处也没有。

  该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伊朗近期的选举也说明公众对伊朗在国际舞台日益孤立的形势以及可怕经济后果感到受挫。减少急需的石油营收相当于政治上的自杀。”

  周四,投资者将迎来每周能源库存报告。Fimat预期美国政府将报告原油供应减少60万桶,蒸馏油供应减少15万桶,汽油供应减少10万桶。

  蒸馏油包括取暖用油与飞机燃油。因圣诞节假日,本周的原油与油品的库存报告比往常晚了一天。

  汽油期货下跌了0.0173美分,至每加仑1.5889美元。

  能源相关类股方面,美国证交所

天然气指数上涨了0.6%,至448.07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石油指数上涨了1.3%,至654.65点。

  金属市场方面,黄金期货上涨了3.40美元,至每盎斯630.30美元。

  追踪商品市场的道琼斯AIG大宗商品指数下跌了0.4%,至165.76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