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石油类股走强 欧股普遍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5: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5日讯】欧洲股市周五普遍上扬,石油类股的强劲上涨以及来自法国电信与国防公司BAE Systems的利好消息给欧股提供了上涨动力。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了0.6%,报收6588.83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6%,报收5541.6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5%,报收6260.00点。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5%,报收336.10点。随轻质低硫原油价格重返每桶63美元之上,石油类股如Total等稳步上扬。周三油价上涨了52美分,至每桶63.03美元。

  因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美国股市周五上午走高。

  随年底将至,投资者开始制订2007年在欧洲的投资计划。

  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全球战略主管Andrew Milligan表示,投资者明年最关注的将是企业盈余是否如Standard Life分析师所预期的那样扔将保持成长,但如果盈余出现下降,那么

证券投资者将感到头痛。

  他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007年初采取谨慎态度。当负面消息被完全消化后,我们认为股市将会显著反弹。”

  上市公司也开始将目光投向2007年。电讯行业方面,法国电信上涨了1.7%,该公司表示预期2007年内生现金流将可达到68亿欧元。

  法国电信还确实将继续执行其在2008年底前在法国裁员1万7000人的计划以便降低成本。该公司最后还表示将继续在法国的超高速宽频网络进行投资,但投资额将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法国电信计划在未来两年在这一项目上投资2亿7000万欧元左右。

  国防类股方面,BAE Systems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股上涨了6.9%。英国执法部门放弃了对BAE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签署的国防合同的一项长期调查。投资者此前担心这项调查将激怒沙特阿拉伯的官员并可能使BAE丧失将Eurofighter Typhoon战斗机出售给该国的机会。

  TUI下跌了2.7%。这一德国旅游与运输公司周四收盘后调降了2008年盈余预期并宣布将在英国裁员2600人,今年不再派息。

  Equinet分析师表示,“TUI 2006年不派息的决定符合我们的预期,但由于市场对该股有较高的预期,因此这条消息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此外,游艇运营商Carnival Corp.表示,已同意与TUI组建一合资公司来共同开发、行销与运营针对德语市场的游艇品牌。

  该股下跌了0.8%。

  烟草公司Gallaher Group上涨了0.3%,至1158便士,高于日本烟草公司的收购出价。

  这家日本公司证实将以每股1140便士收购这家公司。这一出价将这家英国公司估价为75亿英镑(147亿美元),较该公司在购并消息披露前一天的收盘价溢价16.4%。

  化工类股方面,德国公司BASF在法兰克福股市上涨了1.3%。该公司表示,机构变更以及其它措施将使公司在2010年前取得每年1亿欧元的协同效应。

  建筑类股方面,法国集团Lafarge 上涨了1.3%,收盘价创自2001年5月以来新高。该公司表示已同意以5亿3500万欧元出让其合资拥有的土耳其公司Yibitas Lafarge Orta Anadolu Cimento。

  瑞典零售商Hennes & Mauritz 上涨了2.3%。该公司表示,以当地货币计算十一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1%。

  菲亚特在米兰股市上涨了4.3%。该公司表示同意以大约4000万欧元将其Ingest设施管理公司出售给Pirelli。

  在德国,Epigenomics下跌了41.2%。瑞士的罗氏取消了与该公司在开发癌症与诊断试验方面的合作。

  此外,罗氏还表示,其口服癌症药物Tarceva受到了欧盟人用医疗产品委员会的正面评价。

  Altana上涨了0.9%。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